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乌琳高娃:韩国汽车设计的成功鼓舞我们

2011年04月18日 01:2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4月17日,上海国际汽车设计师会议正式开幕,会议汇聚了全球顶级的汽车设计师,凤凰网汽车以“全球设计 中国元素”为主题报道该论坛。凤凰网汽车论坛现场对话北汽集团前景设计总监乌琳高娃。

对话乌琳高娃:韩国汽车设计的成功鼓舞我们

凤凰网汽车:汽车设计元素中的中西方文化的差别和共通点在哪里?

乌琳高娃:其实汽车设计在全球有着很多共通点,细节上会有一些不同,但整体来说并无太大不同。

凤凰网汽车:具体到一款中国设计的车型,很具代表性的应该是什么样的?

乌琳高娃:现在阶段谈中国设计还是比较早的,我们还没有成熟到知道需要什么东西,西方设计师会更注重汽车的线条,线的跳跃,在平面上下很大功夫。欧洲的设计师很注重比例关系,现在来看中国的设计师还没到这个层次,还在设计一些比较炫的东西。

凤凰网汽车:从汽车设计角度来说,文化差异带来的设计差异大吗?

乌琳高娃:比如从内饰来说,日本车的设计比较豪华,符合亚洲人的特征,这是文化的体现。欧洲车比较低调,性能很好,但配置却不高。确实有着文化的不同。

凤凰网汽车:关于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您关注哪些车型?

乌琳高娃:比较关注韩国车,因为韩国品牌的发展比较夺人眼球,尤其是起亚。对中国来说,这可以看作是一种鼓舞。现在或者将来并不是因为我们做的不够好,是因为我们不够自信,分两方面,一方面没有经验,缺乏知识,另一方面才是刚刚起步,设计师对自己的了解比较多。

[责任编辑:zhangyang] 标签:乌琳高娃 乌琳评车 上海车展 上海国际汽车设计师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