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华泰路鹏琼:正与北汽等军品车洽谈合作

2011年04月19日 13:4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高端访谈栏目。今天我们请到的是华泰汽车投资集团总裁路鹏琼先生,首先,请路先生介绍一下这次华泰参展的情况。

路鹏琼:各位观众、主持人大家好!欧意德今年参加2011年上海车展产品系列非常丰富,先不说汽车,就从动力说起,欧意德的发动机系列是1.5、2.0、2.5、3.0系列。自动变速器是4速变速器、6速变速器,整个涵盖了动力的原部件。

华泰路鹏琼:正与北汽等军品车洽谈合作

主持人:这次看到欧意德的参展主题是“芯创领 新跨越”,主题含义是什么?

路鹏琼:芯上面的草字头的草代表环保,这个心指的是发动机加变速箱。在未来的里面,希望在中国的清洁柴油机增成里面起到跨越,同时在汽车产业供应链做出新的跨越。

主持人:目前整个中国柴油机这块,相对来讲,很多企业已经发展了很多年,您这边对整个发展前景怎么看待?

路鹏琼:从两个方面来看,先从消费者角度来看,消费者角度是经过严格考虑的,每走一公里同排量的柴油机比汽油机节约0.03升燃油,这么算来,一台车如果一年跑三万公里算下来就是900升,这个数字如果再往下进行放大的话,中国去年是1200万辆,我估计今年至少要1500万辆以上,如果乘用车50%柴油话,算下来的量就可以3000多万吨到700多万吨,这是非常大的数字。

从国家的角度,国家也正在积极推进一系列柴油相关的鼓励政策,我相信人民的需求加上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未来柴油机市场在中国会有非常美好的前景。

主持人:有一个问题,跟外部环境有关。从过去几年可以看到像广东、江浙沿海会有柴油慌,柴油机天然特性是噪音比较大,碳排放偏高,你们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路鹏琼:在中国传统概念中,尤其是柴油发动机是冒黑烟的,但这种理念,现在已经变了,我们拿欧意德的技术来讲,欧意德是引进VM的技术,VM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柴油机生产厂商,它整个引进来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实现几个大的技术,一个是CRDI,第二是实现可变速涡轮增压,第三废气再循环,达到什么样的结果?整个的碳排放减少了25%,油耗降低30%,动力增加50%,尤其是在排放,跟以前概念截然相反,以前冒黑烟,VM技术引进到中国,欧意德产品能够促使达到刚才所说的一系列效果,使排放降到最低。再有,新的油耗马上到阶段三了,中国被称为标准,欧意德的发动机是O5的标准,而现在很多厂商达到O3都困难,所以对于欧意德发动机的未来充满着信心。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欧意德发动机对目前油品容忍度怎么样?

路鹏琼:欧意德的发动机跟其他的柴油机一样都对油品有一系列的要求,这也是一个普遍的问题。在欧意德发动机的燃烧室燃烧过程中有预处理,使之降到最低,最后的结果是满足中国法规标准,尤其是O3。

主持人:在您看来,它和新能源技术之间关系您怎么看?

路鹏琼:人类发展的脚步是不停止的,像新能源技术,尤其是电动车、混合动力都是未来发展大的方向,但是从目前整个中国基础建设到最后能够成为商业化我觉得还是比较漫长的过程。这里面,我有一个数据是罗兰贝格提供的消息,预测2020年85%还是处于以传统的内燃机作为基本的动力过程,我觉得他们要并行相当一段时间,这里面我引述去年第四界国际零部件展被鼓励的话,“我们欧意德的产品不错,相信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里面,传统的内燃机和新能源的产品会共同走过一段路,至少30年”,我们也希望在这段过程中,对节能减排,尤其是对传统内燃机的改造是非常切实、实用的。

主持人:相对来讲,新能源对我们是威胁还是机遇?

路鹏琼:相辅相成,共同前进。

主持人:最近听到消息,3月2的日欧意德和力帆签约,这次欧意德为什么能够脱颖而出?

路鹏琼:在这一个过程中,我觉得强强联合过程中有下面几个体现。第一,我刚才介绍欧意德整个产品系列从1.5到3.0发动机系列,4速变速器、6速变速器都填补国内空白。第二,欧意德产品质量有充分的保证,从整个汽车行业来看,质量第一。在整个过程中,华泰产品线自动率已经达到97%左右,这意味着如果是手工操作,结果是每一个批件都不一样,而自动率这么高,只有原材料是一致,出来的产品品质一致性就具备强大的保证,这是非常大的基础。所以,品质决定未来。第三,共同的对未来和对民族企业做贡献的心态和理想促使我们走到一起,我在这里预祝力帆在未来更加美好。

主持人:在汽车零部件领域,可以看到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这一块,欧意德如何应对国际品牌的竞争?

路鹏琼:这个世界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品牌逐渐涌入中国市场,尤其在柴油机方面。说明几个问题,第一柴油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看欧洲乘用车60%甚至到65%都是柴油车,在这样节能环保的国家群里面,它用柴油机说明它潜力无限,他们的加入,说明未来柴油化得到共识。第二,如何应对对方一系列挑战?刚才我已经谈到,从欧意德角度,我们本身自动化率已经相当高,这是第一,第二,我们的大部分关键原部件都是欧意德自己制造的,我们知道日本刚发生了遗憾的事情,核辐射等一系列问题。当发生关键突破事件的时候,关键零部件就成为短缺物品,而欧意德在这方面,关键的零部件都是自己生产、自给自足,尤其是自动化率那么高,品质一致性这两点是我们决胜的必要条件,这两点促使我们竞争力不轻易被别人所模仿。

主持人:路总,透露一下欧意德的市场情况。

路鹏琼:欧意德,我刚才介绍的产品和整个市场需求。在欧意德本身的产品系列里面,从B11、B35本身既有柴油化又有汽油化,还有我们的圣达菲都有柴油版、汽油版。刚刚已经谈到力帆,还有已经到了谈判后续阶段的包括曙光集团,军品方面像二代军车大江这一系列的都在应用、在考虑我们的产品应用,相信不久的将来,会越来越多的厂家引用华泰产品。

主持人: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欧意德未来的规划是怎样的?

路鹏琼:有几点,第一点在中国的市场,第一部分还是走民族品牌(民品),在这个过程中,大家有很多相同的思维,并且这也是非常庞大的市场,这是第一块。第二块在军品方面,我刚才已经谈到我们在北汽,在二代军车上,在我们其他的中国几个大的军品上都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相信军品的应用对华泰欧意德整个品质是最有力的证明。第三,我们正在极利促成跟大的合资企业和独资企业进一步合作,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2011年、2012年、2013年欧意德在中国会取得骄人的成绩。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从今年一季度来看,一季度车市增幅大幅下降,不知道对于华泰、对于欧意德来看,如何看待中国的产品市场?您这边乐观预计和悲观预计是什么?

路鹏琼:我个人的看法,这个下滑是一个短时期的,我相信中国整个市场具有非常大的购买力,它的整个吸引力非常大。我个人感觉,在不久的将来将有非常大增幅,我们也期盼着这一天。

主持人:从今年增量来看,您这边的预期?

路鹏琼:我想这个增幅一定会有。

主持人:感谢路总。

路鹏琼:谢谢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华泰 北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