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现代发布全新品牌定位和品牌口号

2011年04月19日 13:4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4月8日,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发布会在水立方隆重举行,发布会现场,北京现代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口号“New Thinking,New Possibilities”和新的品牌定位“引领潮流,品位睿智(Intelligent & Stylish)”。

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表示,新的品牌定位和品牌口号的发布旨在提升品牌价值,呈现出更加“睿智、时尚”的北京现代。而此举也标志着,随着第八代索纳塔的上市,北京现代迎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即通过强化品牌价值实现第二次飞跃的全新阶段。

更加“睿智、时尚”的北京现代

现代汽车全球更换品牌口号,也是北京现代启动新的品牌战略的契机。

发布会上,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宣布,北京现代今后将沿用现代汽车的全新品牌口号“New Thinking,New Possibilities”取代使用多年的“Drive Your Way”。此外,在现代汽车中长期新品牌定位Modern Premium(现代精品车)的基础上,北京现代为提升品牌竞争力,同时结合本地化发展策略,制定了新的品牌定位"引领潮流,品位睿智"(Intelligent & Stylish)。

从Drive到Thinking,这样的转换标志着现代汽车以及北京现代由追随型战略向进攻型战略的变革。业内人士认为,Drive更加强调速度和力量,而Thinking更强调思想的深邃和广度,“新思想创造新价值”的全新品牌口号,体现了思想驱动商业的价值转变,倡导一种带来颠覆消费理念甚至商业模式的变革,这是现代汽车以及北京现代正在从追随型公司向伟大公司跨越的体现。

而“引领潮流,品味睿智”的新品牌定位,则规划了企业未来的经营理念。据悉,新品牌定位包涵三个核心要素:简约时尚(Modern Stylish)、睿智创新(Intelligent Innovation)和精细品质(Sensitive Quality)。北京现代表示,强化这三方面要素,在中国市场形成高品位的、睿智创新的、值得信赖的企业形象,最终成为强势品牌是北京现代重塑形象的目标。

“所谓简约时尚,是指与使用者的风格浑然一体的,既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又高级的风格,具体来说就是引领潮流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卢载万表示,今天上市的第八代索纳塔更加强化了这一核心要素。

睿智创新则体现为作为第一阵营的汽车企业,北京现代在面对客户及市场等所有接触点,都要表现出差异化的创新精神以及为实现目标勇于挑战的精神。而精细品质,从产品上讲是指完善的精细的产品,可以感受到的品质力,从服务上讲是指客户能够感受到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服务精神。

“第二次飞跃”

全新品牌口号和品牌定位的发布,意味着北京现代全新品牌经营战略启动。而事实上,对于销量已不再是主要目标的北京现代而言,新的品牌经营战略已是北京现代第二次飞跃的重中之重。

自2002年创立以来,北京现代取得了飞速发展。在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年,销量只有5万辆,2009年的销量跃升至57万辆,2010年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70.3万辆。与此同时,现代汽车在全球市场飞速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迅速跻身全球第四大汽车企业。去年,现代汽车在北美所有汽车品牌当中获得IQS(新车质量调研)第四的好成绩。ix35在西班牙、加拿大、南非等国家获得了“最佳SUV”的称号,而索纳塔、Genesis等中高级车也在欧美等地多次被评选为“最佳车型”。

依托卓越的品质和强大的竞争力,“现代速度”蜚声业界,“现代品质”也日益深入人心,得到了市场的认同,从而实现了现代汽车以及北京现代的“第一次飞跃”。随着2012年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启动,将达到100万台的产能。为了对应100万的体系能力,给全国300万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北京现代的下一步核心任务是进一步强化品牌竞争力,来实现“第二次飞跃”。

发布会现场,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表示:“北京现代第二次飞跃要达到的目标,就是要跨入一个崭新的阶段,那就是为了实现‘睿智、时尚’全新品牌定位,不断努力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和汽车生活品质的全新阶段。”

作为北京现代的全新旗舰车型,同时也是代表北京现代全新品牌口号和品牌定位的首款车型,第八代索纳塔的上市全面提升了北京现代旗舰产品的品牌形象,而一系列针对第八代索纳塔的营销举措、服务举措的推出,都更加强化了北京现代的新品牌定位。

“第八代索纳塔承载着‘简约时尚、睿智创新、精细品质’的北京现代新形象。"卢载万表示,第八代索纳塔时尚的前卫设计,领舞中高级车潮流;完善的精细品质,让客户感受到触手可摸的品质力,而第八代索纳塔陆续开展的妈妈咪呀文化营销、体育营销等,都鲜明地传达给客户以睿智创新的品牌精神,必将帮助北京现代全面提升品牌价值。

业内人士分析,全新品牌定位和品牌口号的发布,以及第八代索纳塔的上市,北京现代未来的蓝图已经日渐呈现。随着品牌经营战略有条不紊的展开,相信北京现代“品位、潮流和睿智”的形象日益深入人心,必将会给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shiyd] 标签:车展 上海车展 北京现代 品牌 定位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