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江淮戴茂方:纯电动同悦已批量投放市场

2011年04月19日 16:2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高端访谈栏目。今天我们有请到的是江淮汽车江淮乘用车总经理戴茂方,请介绍这次上海车展参展情况。

江淮戴茂方:纯电动同悦已批量投放市场

戴茂方: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非常高兴利用这样的机会跟大家做些交流,本次车展我们带来了江淮乘用车6大平台、15个品种,也就是说把江淮汽车近几年研发的最新的成果都带过来了。有比较熟悉的MPV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SUV瑞鹰[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四大轿车平台,宾悦[综述 图片 论坛]、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悦悦[综述 图片 论坛]。利用这个车展我们还开展了非常重要的活动,其中瑞风的第二代产品叫瑞风和畅,正式发布上市,开始,我们接受全球客户的订单,与此同时,我们还号召了我们江淮乘用车上下游的合作伙伴,也就是上游的供应商、下游的经销商,我们共同成立了江淮乘用车品质保障联盟,在车展上我们共同发布了江淮乘用车品质保障的公约,以此进一步承诺江淮对于产品的追求,对于用户的尊重,承担社会责任。

主持人:江淮汽车从推进轿车产品来看,截至到目前可以说是比预期更成功。从目前情况来看,江淮在未来几年会有哪些新的产品?

戴茂方:应该说过去的几年,江淮乘用车重点是在平台的建设和条件的建设,一方面布局产品平台,丰富产品品种,另一方面建设自身的品质和生产保障能力,还有外部经销商网点建设。进入新的时期,我们想在以下几方面开展重点工作,第一,对产品进行全面的升级换代,进入十二五使我们所有产品都到第二代产品的推出阶段,也就意味着瑞风、瑞鹰、宾悦、和悦、同悦、悦悦六大产品都要升级换代,这是第一个方面。第二方面我们注重于体验,追求产品的环保和性能的提升,重点在传统汽车方面应用新的技术,比如我们在GDI直喷式发动机的开发,在这样情况下,正在紧张的推进之中。第二方面,新能源汽车,我们的纯电动汽车或者混合动力汽车方面也有重要的项目推进,其中,纯电动的同悦轿车已经有批量性的投放市场,通过近期的搜集和信息的反馈,应该说已经表现出非常好的产品品质,混合动力选的是可充电的混合动力汽车正在产品的研发阶段,渴望着年底也有一定量的开发市场。

主持人:从今年车市来看,一季度与同期相比增速下降,您对整个今年车市增长有什么看法?

戴茂方:应该这样说,通过一季度市场的表现和大家想像的有一定差距,我认为这很正常。汽车行业应该步入了增长发展的常态,可以这样讲,去年有些政策的推出、治堵对汽车有一定的影响。

主持人:从2011年来看,中国汽车市场最高会有多少?

戴茂方:我刚才说增长幅度下降的影响是短期的,刚性需求是客观存在的,宏观环境对汽车市场总体来说提供好的环境,我认为10%左右的增长还是存在的。江淮汽车还有另外一个观点,不管是什么样的市场局面,我们在市场行业里表现是最好的,在好的里面我们表现好,在不好的里面我们比人家好一些。

主持人:谢谢戴总。

戴茂方:谢谢。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凤凰网汽车 高端访谈 上海车展 江淮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