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Olivier:PSA第三品牌传言被否认

2011年04月19日 22:0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这次我们有请的是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区总裁Gregoire Olivier先生,我们特别关心PSA在中国的发展,特别是成立亚洲设部之后,对于中国市场的发展,有没有提高一个作用,我们也看到了这次标致带来了一款在上海设计的一款概念车,是不是意味着今后有更多的这种车型,会吸取中国的元素,来进行设计?

对话Olivier:PSA第三品牌传言被否认

Olivier:这次标致带来的一款SXC概念车,是由中国技术中心来打造的。所以我们会对中国上海技术中心投入不断的加大,譬如说工程技术人员和设计人员现在400人左右,不久我们会把这个数字提高到1000人左右,随着我们的壮大,不断的提升,将来我们上海的队伍也会为我们的开发和设计付出更多的努力。

主要的目的是要进一步加快我们在中国的发展战略。我们在中国的发展战略主要有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就是要加快我们既有的和现有的分公司的合作。第二点就是成立一个新的合作公司,就是我们和长安的公司。这个公司要生产DS系列产品。第三个就是要进一步加大我们在上海研发公司的力度。

凤凰网汽车:在新的长安PSA在发挥产品利益,产品优势,还有包括渠道、价值,等等方面,您觉得东风雪铁龙有哪些经验值得在新公司里继续保留,又有哪些是需要改善的呢?

Olivier:最大的一个经验是要想在中国取得成功,必须要推出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举个实际的例子,比如说毕加索,在欧洲非常畅销,但并不太符合中国消费者的期待,所以销量并不尽人意。

但是车型世嘉[综述 图片 论坛][综述 图片 论坛],产量突破10万辆,标致408,每年产量已经到了7、8万辆。我们的车型比较能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时候,销量就会大一些。

所以从经验教训来说,一方面要加强营销方面的工作,比如说我们在投放一些新的车型之前,就要对市场做一个测试,另外在造型设计方面,要理解研究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这就是为什么加强对中国研发中心投入的力度,所以我们希望上海技术中心能够为我们两个合资公司,标致公司和我们PSA公司两个厂家的公司来提供支持。

凤凰网汽车:之前有欧洲媒体报道,PSA要打造一个全新的第三品牌与标致和雪铁龙品牌并驾齐驱,主攻轻型商用车市场,也有中国媒体报道PSA的第三品牌会出现在中国,这两个说法是否属实?

Olivier:欧洲媒体确实提到PSA有第三品牌,但是昨天也有欧洲的记者向瓦兰提了这个问题,瓦兰也没有确认这个消息。

凤凰网汽车:我们知道PSA与长安合作后要生产DS系列,但是DS系列是目前东风雪铁龙所生产的C系列车型的高级版。假如将来,东风雪铁龙也希望引入DS系列怎么办?

Olivier:我们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公司,要创造一个自主品牌,一方面符合中国政府鼓励合资公司打造自主品牌的这样一个政策,另一方面也处于合资工资公司经济效益方面的考虑。

凤凰网汽车:从第一季度中国汽车销售数据来看,销量的增长速度已经开始放缓,有人认为中国车市发展可能会出现拐点,您怎么看待中国车市的发展趋势?

Olivier:我们认为中国的汽车增长,仍然会保持一个长期的增长,虽然这段时间进展的非常快,但是大家知道我们每千人的汽车保有量,只有5辆,另外,您知道全球的平均数是每千人的保有量是在120台左右,在欧洲达到500辆到600辆。所以按另外来说,现在中国大力的进行基础建设,很多道路,高速公路都建设的非常好,所以为汽车业的发展提供了比较好的环境。

但是我们觉得像前三年,每年30%-40%爆炸式的增长,这样的增长不会再重演了,但是我们认为经过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会保持10%左右的增长,一个稳定的增长水平。

凤凰网汽车:谢谢。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yuxc] 标签:PSA 标致 雪铁龙 标致雪铁龙 东风 神龙 长安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