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长马安显林:今年销售目标为突破11万

2011年04月19日 23:3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这次我们有请的是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安显林先生,首先请安总介绍长安马自达参展情况。

长马安显林:今年销售目标为突破11万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安显林

安显林:上海车展是中国也是全球的最有影响力车展之一,所以今年长安马自达参展产品有马2、马2两厢、马3、马3进口两厢,今年最突出的亮点是全新的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三厢第一次在中国亮相,可以说这次参展产品不管在数量还是质量上面都是这几届车展上面最丰富的一次。

主持人:这次看到上海车展主题是“创新·未来”,长安马自达有哪些元素更好的诠释这个主题?

安显林:一个是产品线更加丰富,除了国产还有进口的,同时还有年底即将亮相的产品,产品更加丰富。第二,从产品自身来看,现有的产品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同,即将亮相的车也是值得期待的,特别是新的马3,不管是外观还是它的驾驭操控性以及它在海外上市的结果来看都是非常好的,所以我相信我们这次参加上海车展正是给我们的用户、给我们的经销商传递全新的信息,我们的产品线更加丰富,我们的产品更加值得期待。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也注意到日本地震对整个产业链都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我想作为日系厂商一员,这次日本地震对我们有没有具体的影响?长期和短期的影响分别是什么?

安显林:我想这次日本大地震应该说对日本国民的经济、生活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包括汽车行业。所以目前,整个公司正在和马自达进行对接和联系,对灾后地震对生产的影响进行评估,从目前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四月份、五月份我们生产是保持平稳的态势,但是五月以后还在积极的评估,所以我相信这次地震肯定会对我们的整个行业产生一定的影响,我想这个影响预计在五月份能够最终得到确认。

主持人:从另外一方面来讲,您觉得这次地震有没有促使马自达在未来方面做一些改变,我们知道日系在核心零部件方面依赖日本,会不会促使我们有所改变?

安显林:现在各个方面,包括合资双方,公司内部都在对地震,对我们的产品生产、研发各个方面的影响进行评估,公司会根据这些评估做一些改变,怎么样使我们的生产产品更加符合中国市场发展需求。

主持人:下面有一个问题,您可不可以谈一下,长安马自达今年的销售目标和销售计划?

安显林:我们今年销售目标是要突破11万,因为相比去年,我们大约有30%的增长,应该说这样的目标对我们来说还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我们相信中国的汽车市场潜力非常巨大,我们相信通过新的产品,通过我们持续不断的体验式营销的推广,我相信今年的目标还是有希望实现的。

主持人:刚才您谈企业情况,最后一个问题,我想问一下您对整个行业今年增长情况怎么看待?今年一季度明显增速放缓很多。

安显林:中国的汽车行业应该说是最难预测或最难判断的,但是我个人认为只要中国的汽车、中国整个宏观经济层面持续稳定的发展,只要汽车行业的政策没有大的改变,我对中国整个汽车行业的趋势和发展还是谨慎乐观的,所以具体到今年我认为还会实现5%-10%的增长,它的增速比往年要减缓,还是增长。

主持人:您这边设定的增长目标更多,这就意味着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对于马自达来讲,我们通过什么方式去促成这样目标的实现?

安显林:第一,我觉得最主要是本身我们是年轻的公司,我们的基数相对比较小,另外一块,我们有新的产品导入,我们的产品线不断丰富,包括年底新的马自达3也要上市,同时,我们还会大力的扩展我们的网络,目前我们是150家,今年我们预计要发展到230家,我们要把网络的发展重点向二三线城市不断的拓展,第四,我们还要进一步的大力开展体验式营销活动,使用户试驾、使用我们的产品,感受我们产品的魅力,我想通过这些工作,这些措施,我们还是努力的去实现我们制定的目标。

主持人:非常感谢安总,感谢各位。

安显林:谢谢。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长安 马自达 长安马自达 安显林 上海车展 上海 车展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