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标致市场与传播总监:车型设计考虑中国客户需求

2011年04月20日 00:3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上海,上海”,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高端访谈栏目。今天我们请到了标致市场与传播总监夏伟业·标致先生Mr.Xavier Peugeot,接下来有请标致先生介绍上海车展重点车型参展情况。

标致市场与传播总监:车型设计考虑中国客户需求

Mr.Xavier Peugeot:首先我很高兴能够代表标致品牌到中国来到上海参加车展,上海车展非常重要,成为全世界最重要的车展之一。标致品牌今天展出的车型符合它的品牌理念,用两个词概括,一个是严谨、一个是造型。

我们标致品牌以后每年在中国市场尽量推出新车型,去年我们推出408,今年展出508,这款车今年在中国市场推出。508符合中国市场,仅仅几个月已经很成功。还有一款跑车RCZ,RCZ这款跑车是充满活力的、现代的、富有运动感的车型,今年年底在中国市场推出。还有908,908在去年珠海比赛的时候曾经战胜过奥迪,还有上海推出的概念车SXC混合动力车型,它承载我们关于新能源的概念。

主持人:从内在来看,我们之前推出的产品内在共同地方或者从品牌理念方面来看,我们的共性在什么地方?

Mr.Xavier Peugeot:所有这些车型都是标致车型,可以用两个概念概括,一个就是合理,再一个就是造型,合理是指在技术上我们严谨、环保、保护环境,在造型方面体现驾驶的愉悦性、行驶稳定性。另外,在技术上有严格的要求,再就是造型。

主持人:标致品牌作为全球最早品牌之一,这些年有新的变化,我们看到最新品牌LOGO虽然有细微改变,但是背后传递很多信息,我想问这样变化原因来自于什么?是应对新的消费需求层面吗?

Mr.Xavier Peugeot:标致品牌是一个有200多年的历史品牌,我们很注重历史,我们也知道中国客户也很注重历史,所以这一点我们是吻合的。我们知道历史,我们知道从哪里来才能知道到哪里去,所以我们很忠于我们的历史。但是反过来,我们也很着眼于未来,在一年或者一年半以前我们就在考虑标致品牌应该有更大、更强、更远的雄心,所以在全世界我们对我们的品牌形象做了一种提升和改造。

主持人:从标致在中国情况来看,我们发现标致进入中国市场时间很长,但是跟欧洲相比,没有取得欧洲那么好的业绩。最近发现新车508上市,您怎么看待中国中高级汽车发展?

Mr.Xavier Peugeot:中国市场现在在世界上应该说是第一大的汽车市场,刚才您也说,我们在市场上的这两年发展很快,去年我们增长幅度达到35%,今年第一季度增长幅度在30%以上。去年我们销售接近15万辆车,今年预计要达到20万辆,我们增长幅度很快,而且我们每年要推出新的产品,而且产品系列会更完善、更全面,所以在中国市场采取的措施是非常进取的策略。

主持人: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利润也是非常丰厚。随着508上市,标致会不会有针对性的采取策略进行品牌提升,获得更高档次的拓展?

Mr.Xavier Peugeot:我们也采取很多措施来提升我们的品牌形象,两年以来我们做了品牌形象的调查,中国客户对标致品牌形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品牌形象不断得到提升。尤其是中国客户对标致品牌的质量是非常认可的,所以在508投放中国市场的时候,我们很有信心,预计2012年一个完整的销售年份我们销量可以达到65000量,相当于全世界三分之一的508会在中国市场销售。我们还会采取其他有利措施,比方说908去年在珠海赛事就击败了有利的对手奥迪,去年我们还用VX1这款车型纯电动车做破记录之旅。去年我们还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庆祝标致品牌200周年,我们一方面是通过这些措施来提升品牌形象,同时还要通过我们的产品提升我们的品牌形象。刚才说了一系列的产品408、508、RCZ来提升我们的品牌形象。

408我们在设计的时候考虑到中国市场的需求,508在设计的时候也考虑了中国客户需求,我们展出了SXC这款概念车我们叫跨界的混合动力车,这款车也是上海的设计中心设计的,上海设计中心将会达到1000多员工,我们很注重中国市场。

主持人:从今年市场来看,一季度汽车销量同比下降。对于标致来看,您如何看待整个市场变化?预计2011年市场增幅在什么水平?第二,标致如何应对这样的市场变化?

Mr.Xavier Peugeot:

我们预计中国市场每年还会以10%的幅度增长,我们每年要推出一款新的产品,去年推出408,今年会推出508,今年年初会推出RCZ产品,我们汽车增幅会高于整个市场增幅。

主持人:整个市场增幅放缓标致有哪些相关的措施去应对?

Mr.Xavier Peugeot:中国市场还是在增长,而且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增长,所以我们的可能性还是很多的,比方说我们可以丰富我们的产品系列,同时我们还可以扩大我们的网络,使我们的网络覆盖面更广、更密集,比如说今年我们有200多家网点,今年年底的时候我们预计会达到300家,从产品来看,网点会达到500到600家,所以我们会在市场上有更大的空间。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访谈,谢谢。

Mr.Xavier Peugeot:谢谢。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2011上海车展 凤凰网汽车 对话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