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袁智军:宝骏630发力二三线城市 建百个经销网点

2011年04月20日 00:5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高端访谈栏目。今天我们请到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智军。首先请袁总给大家介绍一下上汽通用五菱在车展参展情况。

袁智军:宝骏630发力二三线城市 建百个经销网点

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袁智军

袁智军:这次上海车展展出的主要车型宝骏630。

主持人:除了宝骏630之外,还有其他的车型吗?

袁智军:没有,我们主打这一款。

主持人:对于宝骏630,很多网友都很期待。可不可以就这一款车整体情况给大家做一个介绍?

袁智军:这款车在两三年前上汽通用对整个轿车市场的分析需求情况下进行自主开发的产品,在产品定位方面,公司是针对广大的年轻者包括年轻家庭推出的,是用国际标准品质进行开发的。这款车型是大众审美造型,使造型更加贴近用户,让用户用的放心、省心,综合性能是站在用户角度进行开发的。

主持人:这次参展车型以宝骏630为主,没看到其他的车型,意味着在其他车型方面,相对来讲更加侧重在宝骏630方面?

袁智军:在上汽通用五菱发展过程中都有主要的业务工作,今年公司重点放在宝骏630,是结合市场需求开发的,这个品牌是全新的品牌,宝骏630是第一款中型轿车,今年会重点推广这个品牌,给用户打造更加亲和的轿车。

主持人:消费者更加关心在哪儿买到这款车,接下来宝骏630销售渠道是怎么建立?是基于原有的还是创造新的?

袁智军:昨天已经发布了,接下来公司会做上市前的准备工作。包括网络监测,整体在上市期间要做到100多家的经销网点,这些经销网点是以二三线城市为主。

主持人:从乘用车这块来看,目前已经成为上汽通用五菱支柱之一,从今年来看,除了宝骏630以外有没有新的举措?

袁智军:随着宝骏630发布即将上市,在乘用车方面,五菱还在进一步的开发下一个产品,包括宝骏630系列化产品以及新的平台产品正在研发。

主持人:对于了解宝骏630的网友都知道,宝骏630之前在微车这块做的非常成功,我不知道在微车这一块,目前您这边整体情况是怎么样的?今年一季度情况。

袁智军:微车发展,尤其在09年、2010年差不多百万量销售,这个方面,公司会把业务做的更加扎实,这是基础业务,也是今后发展宝骏630发展基础。今年微车会满足市场需求,刚刚过去一季度,同比略有增长。

主持人:上汽通用五菱作为市场领头羊,怎么去面对别人的竞争?

袁智军:竞争有利于汽车行业的发展,像上汽通用五菱在做商用车过程中也是从竞争的环境里成长的,几十年前有几十家做商用车到前几年有五六家,现在随着市场爆发,这是上汽通用五菱也是希望形成竞争格局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就像现在轿车市场发展一样。

主持人:从地理区域来看,可以发现上汽通用五菱离东南亚位置比较近,有没有可能上汽通用五菱未来考虑扩展东欧市场?

袁智军:现在向印度市场推出的五菱产品,之后会扩展到东南市场。

主持人:目前已经有网点的有哪些国家?

袁智军:出口到海外的国家有很多,但是网点更多可能是借助与通用在海外的销售网点。

主持人:今年从整个车市情况来看,一季度与去年同期应该来讲是有比较大的增幅下滑。对于这种情况,从您的角度来看,怎么看待今年市场整体发展?整个发展您觉得增幅大概会在多少之间?

袁智军:对去年年底整个市场做了分析,首先,今年市场包括一些宏观条件的变化,认为不会再出现09、10年爆发式增长,慢慢会出现稳步发展,所以长期来看,汽车工业还是有向好的发展。今年判断在12%-15%之间。

主持人:上汽通用五菱今年内部目标增幅是多少?

袁智军:今年因为产能受限,今年目标做到产销130万,增幅到4%。

主持人:采访到此结束,谢谢。

袁智军:谢谢。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袁智军 宝骏630 上汽通用五菱 上海车展 车展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