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长安专家:新车将搭载双离合加双涡轮发动机

2011年04月20日 01:3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鲍家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如果提到双离合、双增压,可能网友们的第一反应会是大众宝马,但在不就的2013年,这些技术也将在国产自主品牌上应用。4月19日,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帷幕,各家企业纷纷拿出自己苦练多年的内功成果在车展上大放异彩。在长安举办的最新技术研发成果交流会上,凤凰网汽车获悉,目前长安已在纯电动车与传统动力技术方面已作出详细规划,一款A级纯电动原型车已在紧张研发,另有多套涡轮增压配双离合动力总成将在未来投入生产。

对话长安专家:新车将搭载双离合加双涡轮发动机

长安技术沟通会上的四位专家:左起陈平、赵会、詹樟松、黎予生

2020年前三款纯电动轿车覆盖A至C级

根据当日长安技术研究专家的描述,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方面除已经推出的多款混合动力汽车外,目前正在进行一款原型纯电动车的研究,这款车型将不仅仅在电池方面有所突破,并将在电池散热系统、热交换补偿、变频器等平时鲜为外界关注的关键系统构成提出完善的解决方案。

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詹樟松表示,作为整车厂,任务和意义不仅在于单项零部件的研发,而是善于整合中零部件,提出完美稳定的整车解决方案。

据介绍,目前长安在电动车整车方面不仅早已展开研究,并已制定出详尽的战略时间表,当下一款完全为电力驱动而重新设计的原型车正在研发过程中。此后,基于此车所采用的技术,将在2020年前推出A、B、C三个级别不同的三两纯电动汽车。

两年后中高端车型将搭载双离合加双涡轮直喷

在此次技术成果交流会上,长安方面还透露了在传统动力方面的技术储备。目前,在涡轮增压方面,长安汽车已经在双涡轮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大小两个涡轮的配合,可分别在高低转速时,为发动机提供扭力补偿。目前规划的一款双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排量为2.0L,在双涡轮的驱动下,动力将达到惊人的4.0L自然吸气发动机效果。

与该款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为一款干式DCT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可承受最高380Nm以上扭力。这套动力总成的研发与该公司内部一款中高级轿车同步。该公司人员透露,这款配备双离合加双涡轮增压直喷的高性能轿车将于2013年面世。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