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混合动力车成上海车展新能源车联合主角(2)

2011年04月20日 03:5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主品牌转型

一家主流主机厂汽车研究院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各车企在车展上的发布会来看,本土自主品牌试图转型,不再突出大而全的形象,而是慢慢寻找出适合企业自己发展的节奏。

在本届车展上,奇瑞展示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搭配“无级变速”的世界先进动力总成搭配,奇瑞CVT无级变速箱是中国第一款完全实现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箱产品。

长安汽车自去年换标后第一次亮相;吉利汽车展示3G智能、BMB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怠速启停技术及DSI变速器等先进技术;比亚迪汽车则爆冷不以新能源技术为主,展示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发动机等技术。

在本届车展上主推自主研发的技术,是这四个自主品牌的共同点。

全球汽车巨头聚首

抛下抗震复产工作,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跑到上海车展,现场发布了丰田全球发展愿景,特地强调中国市场将成为丰田最重要的战略市场。

也许是因为日本地震对汽车工业的影响,日系其他大型汽车生产商社长也纷纷亲临上海车展现场,表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表示:“对于Honda来说,中国已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市场。”。

作为历届车展规模之最,上海车展得到了国内外车企的高度重视,除了日系几大主机厂负责人,其他几乎所有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的高管都出席,其中包括大众、通用、奔驰宝马、丰田、马自达在内的诸多国际企业的全球总裁。

不仅汽车企业高层云集,本届上海车展首发概念车也创造了历届车展之最:75辆全球首发车、19辆跨国公司首发车、56辆国内公司首发车。此外,在参展面积上,本届上海车展展出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相较上届增加35%,室内馆13个,室外临时馆22个全部启用。

[责任编辑:hujn] 标签:上海车展 混合动力 新能源 Q5 CT200h Q5 混动 插电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