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王顺胜:莲花汽车明年将推SUV

2011年04月20日 23:1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上海,上海”,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这次我们请到的嘉宾是浙江青年乘用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王顺胜,您好!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这次莲花汽车的参展情况?

王顺胜:这次上海车展我们莲花汽车全新阵容亮相,我们的产品有L3的亮相,还有L3运动款的车型,还有L5的三厢和L5的运动款,还有两门的A0级运动轿车,还有一款跑车,一共有7个车型。主要的就是我们这次的L5的全球首发仪式,通过上海车展这样一个机会,我们做了一个上市仪式,也是我们今年L5系列新车上市的第一个节奏。

主持人:刚才王总谈到关于L5的上市情况,其实很多网友也很关注这款车。您可不可以解析一下这款车具体的亮点以及它的价格定位?

王顺胜:L5这款车,是我们跟英国莲花战略联合的结晶,也花了四五年时间。秉承了英国莲花的优良血统,加上它的一些运动元素和科技元素,作为一个B级车的定位。这个血统很纯正,高品质,性价比很高。

从它的外观上来看,这个车整体的外观比较时尚,也很亮丽,感觉上也很大气。内部空间也很大,作为轴距是2670这样一个标准的B级车也是一个比较大的空间,乘坐的舒适性也很好,感觉空间非常大,适合家庭使用。

还有一个特点,我们装了一个1.6CPS的发动机,它的功率达到了90.3千瓦,这一点我们也是非常有优势的。操控,我们秉承了英国莲花的科技,成熟的底盘技术。我们的底盘都是跟奥迪A6和宝马这样一些中高端车型是同一个工厂生产的。底盘的操控稳定性也非常好。

所以说,在这些方面可以看出我们这样一个车型的高性价比,在中级车市场里面也是一个比较有竞争力的车型。

主持人:王总可不可以透露一下关于这款车未来的定价呢?

王顺胜:9.98万到12万,不同的价格区间也不一样。

主持人:从这个价格区间来看,我们可以看到在整个市场有非常竞争力。从目前来看哪款车最有可能成为我们的竞争对手?

王顺胜:现在消费者选择买车也会比较,我们这样一个产品的定位,我们刚才讲到那么多特点,实际上我们的性价比很高,我们也不会考虑和谁进行竞争,关键是看你的产品本身做得怎么样,我们坚持围绕客户需求来打造这样一款车型,我觉得要靠我们自己产品本身去参与市场的竞争。我们也不一定说跟谁去竞争,现在消费者买车越来越理性,他会来看一下,比较一下,我觉得一定会接受我们这样一个产品。

主持人:消费者这几年随着市场的发展越来越精明,我们这款车最终瞄准的目标人群,大概是什么样的人群?

王顺胜:我觉得应该是一款家庭轿车,适合所有家庭,作为家庭用车是非常理想的。从外观到内饰到驾驶乐趣,都是一款非常好的车。

主持人:对于这款车来讲,莲花汽车对于今年的销量,有没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呢?

王顺胜:今年总体目标我们预计是6万台,在一季度整体销售情况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我们今年设定的目标没有改变,一季度整体销售情况还不错。在五六七这几个月,包括下半年,我们还会按照这样的目标继续推进,会加大我们的宣传力度。因为随着车型的增加,原来L3系增加到L5,这样的车型不断丰富,对我们的营销体系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宣传,所以我们会加强L5这款产品,跟L3结合起来,这样我们的销量会提升。

主持人: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一线城市的渠道已经非常密布,二三线城市也是这样,这方面王总是怎么考虑的?

王顺胜:渠道,一直是我们非常重视的方面,我们今年的目标预计达到180家的4S店。我们在一线城市全面覆盖,二线城市基本覆盖,我们又制定了千网工程的一个计划,我们在拓展二三线市场,把渠道全面下沉。我们在二三线市场是建设一些直营店和专营店,百强线里面我们是建设一些4S店。二三线市场这几年的增长幅度非常大,我们通过今年这样一个渠道的推进,我们给了一些政策,包括我们一级网点,4S店建设投资返利,两年达到四到五百万。二级网络,我们给一些专项的整车补贴,包括百强县的建设,同样享受我们4S店的标准,这样跟我们经销商之间形成一种合作共赢,跟着我们莲花汽车品牌共同成长,最终实现双赢。

主持人:从市场来看,今年一季度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有了明显的放缓,对于这样一个放缓趋势,请问一下王总,莲花汽车是怎样看待市场的怎样?这方面我们的应对措施又是怎样的?

王顺胜:对于今年市场的放缓,作为我们这样一个新起的品牌,将完全凭靠自身的产品竞争力来推动今年的市场销量。我们的产品本身性价比很高,所以我对我们自身的产品非常有信心。

消费者最终关心的还是产品,购买这个产品,因为他觉得这是一个高性价比的产品,所以我觉得产品是第一位的。

渠道方面,我们给它这么多支持,一定能实现我们的建设目标。首先是坚持高品质的路线,在达成我们今年的销售目标方面,我觉得是非常有信心的。

主持人:从莲花汽车的角度来看,对于今年乘用车市场的判断增长大概是在什么区间?

王顺胜:我觉得在10%到15%期间。

主持人:今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对于未来五年,莲花公司未来有什么计划?

王顺胜:整个产品的规划,我们从L3到L5已经推出,在2012年年初我们会推出一款SUV车型,明年我们还会有L6和L7的上市,后期还会有L8和L9的上市,这个产品战略规划,我们原先就已经设定好了。这样可以保持每年3到10款的速度推出我们的新车型,这是整个产品战略规划的安排。

另外,在营销方面,我们尝试了一些新的模式,比如我们的赛事营销,让更多人来参与,我们又开展了一个全国巡展的活动,包括让终端消费者能真正体验和感受我们这样的产品。所以我们在驾乘、营销、产品等等,一方面是让大家来验证我们的产品,同时也是让大家来了解我们这个品牌。所以在娱乐营销方面,也会有我们新的植入,我们要打造一个有创新既,又结合传统媒体的一个整合营销概念,来推广我们的产品。

主持人:非常感谢王总,也非常感谢莲花汽车,谢谢!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