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汽陈扬珑总工程师:未来几年将全部用自主产品

2011年04月22日 15:4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4月19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期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携手中汽翰思管理咨询公司在上海举办了“2011国际先进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研讨会”(“2011 TM Symposium China”)。

在变速器研讨会上,我们看到了非常多的专家、学者、供应商和代表,凤凰网汽车非常荣幸的采访到了上汽集团陈扬珑总工程师,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陈先生您好,咱们现在自主变速器的研讨会轰轰烈烈的开了两天了,非常多的专家、学者,我们厂商,还有来自国外的先进的公司都来了,您对这个怎么看?

陈扬珑:我觉得这个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也许不只是开始,这种项目已经开展至少好几年,现在是发展的越来越快,汽车的需求中国最近这几年,尤其从去年开始超过美国跟日本,所以在发展上面,也就是说我们不仅是需求需要,最主要是因为我们所有的民众的生活条件已经提高到了一个程度,所以我们有能力去搞这些东西。

凤凰网汽车:您能给我们谈谈咱们上汽变速箱这块有什么新的规划?

陈扬珑:上海汽车公司它的部门很多,在刚开始的时候也都是从外国引进来的技术,当初我们也只有手动变速箱,没有别的,上汽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个引进自动变速箱的,当初在自动变速箱的需求也并不多,但是你可以看到,满街跑的车很多车都已经是自动变速的。这方面一部分我们引进来,最主要的是在未来这几年,尤其在我们这个部门,希望能够完全用自主品牌,自己来创作新的汽车的自创力,不仅说是引进技术,我们希望我们内部的技术培养很多人才来补助这个需求。所以我想这两方面同时都是很重要的,这是一个国家能够发展很快,很兴旺的这样一个迹象,不是完全依赖到别人,而是我们自己有这个能力,也许再过几年我们就超过了外国的技术。这是我所希望的。

凤凰网汽车:我想问一下,咱们上汽在自主变速器这一块有什么新的动作?我们的新计划有吗?

陈扬珑:有的,我们这个部门实际上一开始完全在做自主,你也知道荣威550、750现在又350,各式各样的新车都是我们自主的品牌开始在开发,中间是引用了英国人的技术,目前我们自己的技术慢慢可以做到开发,自主的一个程度,希望慢慢能够越来越好,不仅完全自己而且可以迈进国内,也可以迈进国外,跟全世界去竞争,这是我们所希望的,我们能够很快的看到发展的这个阶段。

凤凰网汽车:咱们上汽搭载了自动变速器的汽车,一旦量产出来已经,我们的价格方面有什么新的变化?是低还是高?

陈扬珑:做任何事情都是一样,你要突破这个瓶颈才能够开始赚钱,开始赚钱了以后,你自然就会不仅品质会升高,你的价钱都慢慢降低,现在我们至少可以跟外国的品牌抗衡,再过几年我们价钱,目前国内的制造这些东西的话,技术慢慢就达到这个水平,我们的工资目前比较低,以后会不会再增高或比人家更高,我就不清楚了。以目前这种情况来说,我们所制造的是比别人的要便宜。完全用产量来包含的话,一定可以很快的把价钱压的很低。

凤凰网汽车:这跟咱们自己比呢?现在有个说法就是,搭载我们自主变速器的产品可能未必售价会变低,因为我们花了大量的财力,研发上投入很大。

陈扬珑:那你所产的量而定,任何东西用量来包含的话它自然就会降低,这是一定的需求,一定的趋势,就像平衡杆一样,你做的越多,当然比重就越高,价钱就慢慢见低了。

凤凰网汽车:谢谢陈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十分感谢。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