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北京理工大学陈慧岩教授:培养自主创新研发能力

2011年04月22日 18:5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4月19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期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携手中汽翰思管理咨询公司在上海举办了“2011国际先进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研讨会”(“2011 TM Symposium China”)。

在变速器研讨会上,我们看到了非常多的学者专家以及代表,商用车分会场的报告和论坛嘉宾,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陈慧岩教授发表了题为“加速推进商用车AMT研发与产业化”的精彩演讲,随后凤凰网汽车非常荣幸的采访到了陈教授,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您今天下午也发表了关于汽车方面的演讲,希望您能谈一下您对咱们这次会议的感受和个人看法?

陈慧岩教授:这个会议开得很好,我们汽车的关键零部件,特别是自动变速器引起了高度的重视,通过国内和国际学者的交流,会议促进了关键零部件的发展,也解决我们国家汽车自动变速器的技术创新,对这个行业有好的影响。

凤凰网汽车:咱们中国的汽车行业的自主变速器,您对咱们发展的前景抱一个什么样的态度,利大还是弊大?

陈慧岩教授:自动变速器是汽车的一块零部件,今后汽车的动力性和经济性,包括节能减排,自动变速器应该有它的地方和作用。到目前为止,我们国家在发展自动变速器的时候,特别向国外学习,同时要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开发能力。

凤凰网汽车:我们的自主开发能力和产业化是不够的,是非常局限的,在您看来呢?

陈慧岩教授:中国汽车的自动变速器,国内同行有很多单位开展了这些创新,但就产业比较缺乏,没有形成,通过国家的重视,我们国家有强大的汽车市场,自动变速器在我们国内相信会很快的发展起来,但是需要国人认真的了解。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