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董扬:上海车展大而不强

2011年04月25日 14:3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1年上海车展,今天我们请到的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先生。我们请他从专业观众的角度来谈谈这届上海车展。

凤凰网汽车:看到此届上海车展,您的感觉怎么样?

董扬:我有这么几个感受,一个中国的车展规模越来越大,现在面积恐怕已经接近世界上最高水平了。第二就是展品和水平也是逐步在提高,像这次有很多首发的车,而且很多中国厂家在展出车的同时也展出一些部件,展出自己专有的信息技术,这些都是进步的表现。当然从第三个来说,我觉得车展和中国的汽车产业状况一样,大而不强,就是面积已经是足够大了,但是技术含量,含金量还不是最高的。所以技术含量各方面还不是特别好。

凤凰网汽车:在这届车展上,您最关心的展台是哪个展台?

董扬:我都关心,因为看车展的话,可以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我是一个内行,还是要看一些门道的,所以一般来说,特别热门的那些豪华车我不看,我看那些大公司一般会顺着墙角走,它很多新的技术,发动机、部件、变速箱、电池都会这样放,我会看这些东西。

凤凰网汽车:您关心哪一方面的技术?

董扬:所有新的东西我都是关心的,包括发动机的改进,包括电池、电机。

凤凰网汽车:我知道今天上午万钢,万部长也来到上海车展,他对这个车展有什么看法?

董扬:他对于中国汽车产业这么多年来,每年都有新的进步,还是感到满意的。

凤凰网汽车:我刚才听您谈了对这次上海车展的看法,您对将来中国大车展,像北京、上海车展有什么想法跟期望?

董扬:我觉得车展现在专业观众和非专业观众混在一块,像我这样专业观众要挑一些东西去看,非专业观众就是看热闹,总得来讲车展现在还是混杂在一起,声音比较大,有模特表演,其实这些东西专业观众是不需要的,所以我希望将来的车展除了面积增大以外,展示的水平、管理的水平也能进一步提高。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