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广汽徐育林:做高端自主品牌(3)

2011年07月16日 09:5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它真正直接上市吗?

徐育林:应该是小批量的在进行生产。

凤凰网汽车:就是试运营?

徐育林:对。

凤凰网汽车:现在在广汽,在咱们广州,包括现在有咱们广汽新能源车在运行吗?

徐育林:暂时还没有,要到年底才可以,现在正在做很多前期的准备工作。

凤凰网汽车:现在看到广汽的这边它的一些产品规划已经在逐步进行中,著名的设计师张帆也加入了咱们的团队,他未来给咱们广汽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带来的设计理念会是什么样的?

徐育林:跟他的交流还比较少,希望他能够给我们带来一些新的思路,然后待到他个人对这个目标市场、目标用户有一个把握,能够把它反映到新的风格里面去,最终能够形成我们称之为传祺的一个风格。

凤凰网汽车:是在咱们传祺的产品基础上改进还是开辟一些更新的创意,比如说打破咱们自主品牌理念的一些设计?

徐育林:我们非常希望这样,因为传祺毕竟才出了一款车,第二款车SUV到年底出来,两款车我想还很难说它形成自己的一种风格。我希望他们加入以后,能逐步的使我们的风格更加明显,或者有新的风格,或者现在的风格将它固化,有一定的时间段会更好一些。

凤凰网汽车:我们这次有一个栏目叫“老总问消费者”,就是对于咱们长春这边的消费者,如果您想提一个问题给他们的话,您最想问他们什么呢?

徐育林:我倒不是说问题,我是希望他们能够更多的去比较传祺和他们经常用的德系车,因为传祺它的技术是来自于阿尔法·罗密欧166,真真切切实实的是一款欧系车,但是它的制造,它的技术服务方面又有日系车的一些特点,也就是日系车和欧系车的一个结合,希望他们能够将这两个车进行很好的一个比较,然后让他们告诉我,哪个更好一些。

凤凰网汽车:我看咱们传祺跟其他的自主品牌不一样,咱们传祺第一款车型定位比较高端,未来咱们的产品线是继续沿着高端这条路走,还是说也会下探?

徐育林:这里面我个人认为有两个概念,我自己把我们的传祺叫做高端的自主品牌以区别于现在做中端的,特别是被人叫滥的那些低端自主品牌,我们和一汽一样的,是大型国企,我们做的是高端自主品牌,这是第一个概念。

第二个概念,是从车子本身来讲的话,广汽切入这个市场的时候,首先切入的就是中高级轿车,切入的是B级车,传祺就是B级车,我们的SUV也属于B级车。往下面的话,我们也会往下走,大概在明年的年底到后年的上半年,我们就会推出A级车,在A级车的平台上去做车,价格相对的也会下降,也会降到10万左右,或者比它更低。

当然你要切到B级车的市场、中高级车的市场里面,这个汽车厂这个集团必须要有足够的能力,就像传祺的技术很多都是购买了成熟的阿尔法·罗密欧的技术,然后再融合了世界各个国家里面先进的一些技术。

另外一个就是你这个汽车厂,你要有足够的技术工人,技术的团队能够支撑,你能够造好一个B级的车。

否则你即使买到了一个图纸,我也观察到很多厂到外面买下一个汽车厂,买下一个图纸,你买下的图纸不等于说你就能把它造出来,中国人现在很多的东西,不只是汽车行业,把图纸拿过来,然后再copy,copy完了以后,出来以后为什么跟外国人造的还是有差异呢,消化然后还有生产的一个质量的把控。

我相信广汽在这方面还是有它独到的地方。

凤凰网汽车:那咱们A级车,可能未来还会降到A0级,我们还是会在传祺这个品牌里吗,还是说会分开来,到另外一个品牌来专门做这种小型车?

徐育林:初步的想法还是一个平台,用一个名字,比方说现在我们做SUV的时候,因为都是B级车的平台,我们会叫传祺SUV,至于做A级车的时候,初步的想法是A级车会有另外一个名字。

凤凰网汽车:有一另外一个品牌?

徐育林:对,会有另外一个品牌,另外一个名字,初步的想法是这样的,如果是传祺做的特别的成功,大家特别接受传祺的话,也不排除我们到时候把传祺copy到小型车上去,搞一个单一的品牌也难说。

凤凰网汽车:好的,谢谢徐总跟我们的分享。

徐育林:谢谢。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徐育林 长春车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