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九款即将入华日内瓦车展首发车 绝对让你物有所值(8)

2011年03月02日 07:33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仲经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车型八:法拉利FF

法拉利612[综述 图片 论坛] Scaglietti早在2004年就在北美车展首发,开创了法拉利超跑的新时代。历经七年之后,法拉利仍想延续612 Scaglietti的车型寿命,612 Scaglietti换代Shooting Brake猎装版概念车将会出现在2011日内瓦车展法拉利的展台上。日前,这款颠覆传统的全新概念车正式获名FF,有望2012年实现最终的量产。

法拉利FF

FF是英文Ferrari Four的缩写,全新的命名大胆舍弃以数字和地名命名的传统,而是从新车的性能特性入手,两个F的重叠富含深意,既代表了四座2+2设计的大胆开拓,又标志着此车为法拉利首辆四轮驱动车型。据悉,FF将是法拉利迄今为止性能最强、功能最全的四座跑车,也是法拉利历史上首款四驱双门旅行轿跑。它不仅仅是一次升级换代,而在全新的GT跑车概念上也是一次创新,它的亮相将有可能是612即将停产的一个讯号,还有一层意义是看法拉利能将其品牌从传统的超跑向其他领域延伸多远。

法拉利FF

法拉利会有这次的惊人之举,其实也有迹可循;目前顶级四座跑车包括宾得欧陆[综述 图片 论坛]GT/GTC、阿斯顿·马丁Rapid,还有德国的1A2B与保时捷跑车,都抢去了纯种超跑不少市场,为此投入四座跑车已势不可挡。不过谈到搭载4RM四驱系统,就令人有点诧异了。

法拉利FF

有人说这款车的设计是对于法拉利传奇车型250 GT Breadvan的精彩致敬,更有人说这是法拉利的一次彻底的颠覆性革命。这款全新的旗舰依旧由宾夕法尼亚设计,而主要操刀的是法拉利造型首席设计师Flavio Manzoni。FF采用了同458相类似的家族史前脸,车型比起前任612更修长狭窄的造型,以及更加高耸的车身,将Shooting Brake的概念发挥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法拉利FF

车身尺寸方面,法拉利FF概念车长宽高分别为4907mm*1953mm*1379mm,与法拉利612[综述 图片 论坛]的4902mm*1957mm*1344mm相比,长度和宽度变化不大,而高度明显提升,多达35mm之多。车身重量方面,为1790kg,比法拉利612减轻了50公斤,同时前后重量分配也达到理想的47:53。

法拉利FF

法拉利FF还采用了全新的底盘,装配了电磁悬挂和Brembo碳陶刹车盘。值得一提的是,电磁减震系统使用的控制程序与458相同,是最新的SCM3系统,该系统可根据路面的情况,对车辆的悬挂做出迅速的调整。

法拉利FF

采用Shooting Brake设计的最大优势空间的提升,法拉利FF行李箱容积达到450升(可增大至800升)在同类跑车(包括四门跑车)中首屈一指,可轻松容纳四名成年人及随身携带的行李。此外,法拉利FF跑车还在高性能跑车的乘客空间、舒适性、内饰和装备等方面树立了前所未闻的超高标准。

图文详解Ferrari Four 法拉利颠覆传统之作(2)

动力方面,全新65度夹角的6.3升V12直喷发动机将为FF提供强劲的动力,该款发动机排量为6,262cc,转速为8,000rpm下输出651匹的最大功率,而在6000rpm的转速下发出683牛米的峰值扭矩,与之配合的将是双离合器F1变速器。与之相比,法拉利612也采用65度夹角的V12发动机,只不过排量仅有5.7升(5748cc),最大功率也相差明显,达到540匹/7250rpm,峰值扭矩为588牛米/5250rpm。

图文详解Ferrari Four 法拉利颠覆传统之作(3)

由于比法拉利612重量减轻了50公斤,FF概念车的重量功率比为2.7kg/CV,官方数据表明,百公里加速只需3.7秒,这一成绩比起612的4.2秒,提升了0.5秒之多,而极速可以达到335km/h,也比612的315km/h提升不少。此外,FF概念车百公里油耗数据达到惊人的15.4升,CO2排放量也极高,为360g/km,与目前节能减排大趋势确有背离。

图文详解Ferrari Four 法拉利颠覆传统之作(3)


图文详解Ferrari Four 法拉利颠覆传统之作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