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SUV智跑 “狮”“智”不渝(2)

2011年01月25日 09:38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刘雅坤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试驾的过程中,为了配合摄影师拍摄智跑[综述 图片 论坛]的外观,我总是在摆好车辆的位置后赶紧从驾驶室跑出来。初冬季节虽然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明媚,但是站在车外五六级的寒风中,我和同事还是被冻得瑟瑟发抖。在拍摄完成后,我俩第一时间冲进了驾驶室,同事开始检查照片,我借机开始仔细观察智跑的内饰设计。智跑的内饰布局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习惯,多功能转向盘比较粗大,具有良好的握感,仪表盘带有很强的立体感,白色背景光搭配红色字体显示,清晰易读。转向盘左下方设定了几个按钮,分别是大灯亮度调节、背景光亮度调节、陡坡缓降开关和ESP开关,在四驱车型上还有一个差速锁控制开关。中控台的布局带有很强的层次感,做工也比较细致,突出了韩系车渐趋细腻的造车工艺。挡台上挡杆基座呈圆形,搭配上镀铬饰条,比普通的蛇形变速器基座更加讨人喜欢。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SUV智跑 “狮”“智”不渝(2)

车内空间向来是SUV车型的优势,智跑的轴距为2640mm,前后排乘员腿部空间都比较充裕,只是驾驶员的头部空间稍显局促。在试驾的过程中,智跑带给我很多惊喜,首先是手套箱内设置了空调出风口,这样就好像有了一个车载的“小冰箱”;其次是没有配备导航显示屏的车型,倒车时的图像将显示在内部后视镜上,这样使驾驶者既能看到摄像头拍摄的车尾画面,又能结合后视镜反射的图像,为倒车操作上了双保险;智跑还有一项很炫的功能,就是位于前门下端的迎宾灯可发射带有“Sportage R”字样的图案,在夜晚上下车时,绝对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SUV智跑 “狮”“智”不渝(2)

我们试驾的车型搭载了一款2.0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性能参数与ix35车型上搭载的2.0L发动机完全一致,最大功率为163kW,最大转矩为194N•m,与这款发动机相搭配的是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输出比较平顺。虽然智跑主要侧重于都市驾驶,不过我们为了寻找较好的拍摄点,还是将其带到了郊外,怠速时传到驾驶室内的噪声并不明显,转向盘转向轻盈,非常适合女性驾驶者。2.0L发动机的动力对智跑来说只能算是够用,深踩油门踏板车速攀升得并不积极,如果想要快速超车,需要将变速器切换到手动模式,当然期待更强劲动力的消费者最好选择一辆2.4L排量的智跑。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SUV智跑 “狮”“智”不渝(2)

智跑的悬架形式与ix35保持一致,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不过它们的底盘调校却不相同,如果说ix35是以乘坐的舒适性见长,那么智跑的底盘调校则更偏重于运动。当驾驶智跑以中低速通过减速带时,随着“咯噔咯噔”的响声,坚硬的悬架将地面传来的振动清晰地传递到驾驶室,虽然牺牲了部分乘坐舒适性,不过提高了智跑的操控性能,同时也带给驾驶者更多的驾驶乐趣。

智跑的到来,无疑增加了东风悦•达起亚在中高档SUV市场中竞争的砝码,同时也使得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