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试驾本田Insight 那些混合动力教我的事

2011年01月28日 09:27
来源:U-CAR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今天,我们不谈高科技。我不打算探究i-VTEC发动机内部细微的零部件,也不想讨论IMA整合式马达辅助系统所强调的轻量化与小型化诉求;CVT变速系统的高传输效能、柔畅滑顺的换挡动作,同样不是本篇试车报告的重点所在。在这里我只想跟大家谈谈,那些Honda Insight教我的事。

试驾本田Insight 那些混合动力教我的事

蓝绿之争

驾着Insight一路自高雄南下垦丁,最有趣的事不在Insight的动力或是操控表现;路途中最吸引我的,反倒是Multiplex仪表板上层,时而蓝色、时而绿色的仪表背光变化。一路上我不时地注意着仪表背光的蓝绿变化,一方面细腻地调整右脚踩踏油门的动作,深怕一不小心背光颜色由绿转蓝,节能成绩又要打了折扣。

试驾本田Insight 那些混合动力教我的事

在追求燃油效能与环保排放的道路上,Honda工程师除了仰仗IMA整合式马达辅助系统外,原厂也深信驾驶本身,是影响整体效能的重要角色。良好的驾驶习惯与节能意识,搭配IMA整合式马达辅助系统,便是Insight在追求动力效能上的最佳方程式。

为了辅助、教育使用者最佳的驾驶习惯与方式,Insight特别内建了ECO Assist节能辅助系统;可变的仪表板背光即是ECO Assist系统中的一环。事实上,ECO Assist节能辅助系统整合三大利器-ECO自动节能模式、Guidance节能引导功能与Scoring节能计分功能,Guidance节能引导功能便是Insight与驾驶间最为紧密的互动。

试驾本田Insight 那些混合动力教我的事

仪表盘颜色变化

Guidance节能引导功能可细分为二,其一即是Multiplex仪表板的可变背光设计。工程师选择最简明易懂的颜色变化,用以指引驾驶目前油门踩踏方式的效能高低。Multiplex仪表板的背光颜色会在蓝色与绿色之间变化,当驾驶以理想的低油耗方式行驶时,仪表背光会以醒目的绿色显示;以平稳的方式进行加速或减速下,背光则会呈现出介于中间的蓝绿色泽。而当驾驶尝试以较为剧烈?、猛然的方式操作油门或煞车,转为深蓝色的仪表背光便是要提醒驾驶,该稍稍收一些油门了。

试驾本田Insight 那些混合动力教我的事

可变仪表背光的设计,在实际驾驭下可发现相当受用。仪表本身的水平高度便已恰到好处,略高于方向盘上缘的位置,驾驶仅需利用眼角余光,便可察觉仪表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而清晰易辨的颜色变化,也让驾驶第一时间得知目前车辆油耗情形,是十分到位的人性化设计。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