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上海大众新途安1.4TSI 不安于世

2011年04月26日 10:10
来源:名车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虽然并不是什么以动力见长的车型,但我却一直都很期待测试一下新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因为你想搞明白如果想要获得更多的空间必须牺牲多少操控和速度,那么恐怕没有比它更好的例子了。

““

这款车延续了大众品牌所有的传统:PQ35平台、1.4TSI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器变速装置,这些东西我们几乎可以在每一款当代的大众产品上看到。另外,我们还可以从它的身上找到典型的大众品质,大到车门,小到一个塑料按钮,无论是重量、质感还是由此引发的声音以及力度反馈,你都很容易对它产生一种认知情绪。这就是现代汽车工业高度文明的产物,给不同的车型提供大量相类似的零件以降低制造成本,同时又能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

前不久刚刚完成了一次升级的新途安已经不是一款新车型了,虽然加入诸如熏黑大灯这样的时尚元素,但它看起来依然很传统。不像后来加入的那些竞争对手那样在外形设计上搀和了大量动感元素,途安采用的是方方正正的造型设计,不过这倒不是坏事,因为这的确很符合许多客户的口味,他们就喜欢这种意味着空间最大化、优异的视野以及踏实作派的风格。好了,既然这并不是一款让人感到陌生的新车,还是让我们赶紧进入正式的测试环节吧。

空间和舒适性

新途安的各项尺寸都比同样采用PQ35平台的标杆产品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大,轴距长了足足100毫米,所以甚至不用测量你就能感觉到这款车的内部空间要比普通的高6大许多。其中表现最突出的是后排腿部空间,它甚至完全可以和一些B级轿车相媲美,这也是这款车最受认可的地方之一。由于宽度也比普通的A级两厢车大一些,因此这款车的第二排采用了少见的3张独立式座椅设计,中间的座椅较窄,而两侧则宽一些。对于体形较瘦的人来讲,坐在中间也没什么问题,不过如果不是坐满5个人的话这个座位的利用率并不高。在日常行车时独立座椅的确可以给后排的乘客带来更好的侧向支撑,不过椅背的角度稍微有点偏直,长时间乘坐容易产生腰酸的感觉,所以如果在长途旅行时你需要坐在后排,不妨在车上放上几个体积不太大的靠垫当腰托使用。

““

““

新一代途安依然可以选装两张座椅变成7座版本,但安置在后备厢里的座椅坐起来十分局促,根本不适合长时间乘坐使用。另外,如果想腾出行李厢空间,就必须将两张座椅拆走,对于大部分没有专门车房的中国家庭而言,存放座椅会变成一个棘手的问题。而现在,简单地保留非常平整宽大的后备厢显然更符合大部分人的需求。途安的后备厢容积几乎是高尔夫正常水平的2倍,不过它的实用优势甚至要比书面数据更大,由于高度足够,途安的后备厢适合摆放一些体积特别大的物件,而这一点绝大多数A级两/三厢车都是做不到的。

[责任编辑:jinwb] 标签:途安 上海车展 双离合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