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5对比奥迪Q7 越野和公路各有所长(2)

2011年04月27日 10:08
来源:车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超强的公路操控性

““

““

既然穿的都是“跑鞋”,就证明了两位都只想在柏油路面一较高下。从造型上看,Q7运动感相当强烈,设计师比较超前的理念也让SUV的设计思路就此开阔,X5虽然看起来更趋向于传统SUV较方正健硕的块头儿,但是谁会怀疑宝马在公路操控方面的实力呢?也许当你刚坐进驾驶室时,你的感觉就会发生一次变化,Q7的内饰氛围似乎更多的是豪华舒适感,而X5就好像直接把旗下轿跑车的内饰直接移植过来。所以还没有开动车子,视觉心理宝马就开始占优了。谁都知道在操控性测试上败给宝马并不丢脸,尤其对于奥迪这个老对手,恐怕更加习以为常。绕桩和弯道测试后,我觉得宝马已经完全不关注越野了,X5的动态表现几乎跟5系、6系这些轿车没有区别。一般SUV由于车身、车重较大,重心较高,过弯时不可避免有较大侧倾,导致连续转向时的极限明显下降,但宝马X5[综述 图片 论坛]偏偏就改变了SUV惯有的特性,首先超宽的轮胎让它的抓地力异常坚定,底盘硬朗的调校让减震行程很短,避震器和弹簧非常坚韧,对车身的负载变化抑制良好,驾驶时会感到X5的车身晃动有限,脚下非常扎实,重心转移像轿车那样迅速,紧绷的悬架让你敢于冲击更高的极限。

““

宝马把自己的操控精髓注入到了X5身上,很难有谁能超过它的公路操控性,这样极端的走向轿车化似乎并非能得到所有人的认同。相比Q7,尽管奥迪也强调运动,但是还保留了一些SUV的传统个性,Q7的可调空气悬架显然具备更强的实用性,根据不同的路况,选择合适的通过高度,在越野能力这一项,X5只能甘拜下风。Q7的底盘相对软一些,加上较长的轴距,所以弯道上肯定不如X5灵活从容,Q7的极限更容易找到,一定速度后侧倾会让轮胎逐渐失去抓地力,这时稳定系统开始介入,动态反应也就迟缓了,至此你也就明白了它的可控范围。

““

““

[责任编辑:jinwb] 标签:机械增压器 发动机扭矩 全景天窗 宝马X5 奥迪Q7 宝马 奥迪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