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5对比奥迪Q7 越野和公路各有所长(3)

2011年04月27日 10:08
来源:车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机械增压对抗涡轮增压

为了环保低排放,涡轮或者机械增压技术被日渐重视,现在的发动机如果采用增压,就算减掉两个汽缸也不会影响动力。奥迪Q7大胆的采用3.0T机械增压发动机来取代曾经的4.2V8,目前在新的V8发动机推出前,3.0T应该是Q7最为理想的选择。这款发动机我们已经不再陌生,之前我们也评测过3.0T的A6和S5,它迅猛的动力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但毕竟两者都是轿车,装配在更为重型的SUV上还不敢妄下结论。用在Q7上的3.0T发动机有两种动力输出,高功率版本为245千瓦,从输出数据上看与V8发动机扭矩已经持平,功率非常接近,而且机械增压器让峰值输出的转速更为提前,所以加速起步后的爆发力十足,较强的扭矩释放带来的推背感是在以往的6缸SUV身上很难找到的,况且它的排量也仅有3.0升。

““

““

考虑到Q7的车重,就更加佩服这套动力系统,因为即使是超过120公里/小时后的再提速能力也并不疲软。此外,Q7在燃油经济性上着实让我惊喜一回,每次驾驶这类高档SUV必定兜里要装上大把的油费,但是Q7 3.0T的续航能力非常强悍,即使采用比较激烈的驾驶方式,油表指针下降的速度也很缓慢,行车电脑计算结果一般在百公里14升左右,采用比较经济的驾驶方式,百公里油耗甚至不到12升,对于一辆大型SUV来说,是绝对值得表扬的。

““

““

相比之下,X5在油耗方面就令人不得不担心口袋的银子了,当然这么比较也许不太公平,毕竟宝马X5 xDrive50i是采用4.4升V8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功率和扭矩都要大大超过3.0T的Q7,所以为了更强悍的动力肯定要牺牲更多的汽油。其实V8的X5与V6的Q7单纯比较动力,结果是显而易见的,放在一块的意义就是要让大家明白SUV并非一定要大排量,但如果对动力要求苛刻,那么带涡轮增压器的V8是目前最强悍的选择。如果你能忍受X5 xDrive50i油表的下降速度,那么就大脚踩油门享受吧,4.4升V8发动机在双涡轮增压器的协助下能让你的大脑瞬间供血不足,持续的压迫甚至可以持续到200公里/小时,也许只有600牛米的扭矩可以让它如此宽的轮胎都打滑,而且获得最大扭矩需要的转速并不高,跟宝马直列六缸发动机的工作方式有所不同。伴随着高亢的怒吼,X5张狂着飞奔,此时Q7只能在后面瞅着它那不断叫嚣的粗壮排气管。

““

““

继承以往的豪华这类SUV的真正消费者大部分时间都乐于在车内享受,所以对内饰和空间的设计特别受到关注。论三围尺寸,Q7要略胜一筹,所以空间上也更令人满意,较长的轴距让Q7的后排腿部空间特别宽敞,甚至是第三排座椅也可以舒服的乘坐。宝马X5[综述 图片 论坛]在这一代也布置了第三排座椅,但实际第三排的利用率两款车都不高。坐在前排会感觉两款车完全不同,从制造工艺看,Q7和X5都代表了最高水准,Q7细腻的质感,突显豪华,宝马则更多表现跑车式的风格,尤其座椅和方向盘向你传达了非常明确的运动精神。配置上,两款车都接近奢侈,全景天窗、高级音响、导航、真皮内饰、数字化操控方式,甚至宝马还为后排乘客加装了DVD显

““

““

谁都知道挑选这类SUV的客户,钱肯定不是问题。所以价格不是决定的主要因素,当然好不好也不能以贵贱来区分,奥迪Q7[综述 图片 论坛]排量更低,价格也更低,但是动力并不差,配置也很高。宝马X5虽说强悍的动力令人胆颤,但是百公里接近20升的油耗实在是不够低碳,所以选择谁还要看偏好,迷恋运动的,宝马肯定是首选,动力操控无人能及,但如果讲究豪华感和实用性,那么Q7更值得推荐。

““

““

[责任编辑:jinwb] 标签:机械增压器 发动机扭矩 全景天窗 宝马X5 奥迪Q7 宝马 奥迪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