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福建戴姆勒奔驰威霆 商务车的王者

2011年08月05日 10:28
来源:车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从福建戴姆勒实现梅赛德斯-奔驰商务车国产化后,市场销量显著提升,成为了高端MPV市场一股新力量。前不久与国际同步上市的新唯雅诺[综述 图片 论坛]、新威霆[综述 图片 论坛]是福建戴姆勒在国内MPV市场发起的第二波冲击,其强势表现有望创立公商务MPV的新格局。

试驾福建戴姆勒奔驰威霆 商务车的王者

奔驰商务车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也不短了,以进口车身份销售时并未获得很高的市场份额,但福建戴姆勒成立后,唯雅诺和威霆顺利完成了国产化,产能大幅提升并且进一步拉低产品价格,导致近期销量非常可观。其实奔驰商务车能获得消费者认可,也与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有关,而国内中高端MPV领域一直被美系、日系的某一两个品牌垄断,市场开拓的潜力还很大,奔驰商务车凭借极高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在欧洲商务车市场的成功经验,在中国赢得开门红也算是理所应当。

国际同步

作为后来者想获得成功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福建戴姆勒的产品水准与德国奔驰是完全一样的,甚至很多德国专家也亲自来到中国为产品把关。其实在福建戴姆勒投产唯雅诺和威霆不久后,奔驰商务车就在欧洲发布了全新的唯雅诺和威霆,虽然从产品本质看,不算是一次脱胎换骨的改变,但内外部的全面优化和更新也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更令中国消费者感到满意的是,全新的唯雅诺和威霆并没有让我们等太久,与国际同步引入,迅速完成本土化生产足以证明了福建戴姆勒对于市场的重视。

试驾福建戴姆勒奔驰威霆 商务车的王者

试驾唯雅诺和威霆让我感觉自己更像是一名专业司机,所以在驾驶方式和评价标准上跟普通轿车会有一些不同。唯雅诺和威霆的市场定位略有一些区分,唯雅诺更加适合较高端的公商务活动,而威霆更强调体现完善的装载运输能力。从售价上看,威霆略低于唯雅诺,两者根据配置不同,价格区间大致定在了30万至50万元。

发动机仍需努力

从技术角度看,新唯雅诺和新威霆共用了同一平台,并且共享了很多零部件,差别只在于客户选择了不同的配置。在国外,新唯雅诺和新威霆有很多发动机选择,欧洲消费者更偏爱柴油车,所以柴油发动机选择非常丰富。但中国市场有所不同,受法规和使用习惯等因素影响,新唯雅诺和新威霆在中国暂时只有一款2.5升V6汽油发动机提供,之前虽然老款车型上有柴油发动机和大排量汽油发动机选择,但现在他们分析了市场的反馈,认为一款发动机就可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了。

试驾福建戴姆勒奔驰威霆 商务车的王者

在动力配置上的精简并非是一件坏事,最终保留了2.5升V6发动机也是最优化的选择,性价比方面相当高。其实作为商用车来说,没必要过多追求动力输出,发动机噪声、油耗以及运转平顺性有更大的意义。无论是驾驶新唯雅诺还是新威霆,你的心态都不能太急,你要时刻记住专业司机要让乘客有最舒适的乘坐感受,当然这方面发动机也贯彻的很到位,加速过程绝对不会让人有任何紧张感,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似乎也只有一种慢半拍的换挡节奏,就算一脚油门到底,也要稍等片刻后,发动机转速才开始攀升。

[责任编辑:zhongjw] 标签:雅诺 戴姆勒 试驾 福建戴姆勒 奔驰威霆 威霆 奔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