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大不列颠的璀璨星光(2)

2012年01月31日 07:26
来源:汽车博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款触摸屏导航系统(起价2150欧元)购买时需要谨慎,这一系统虽然巧妙地与中控台连成一体,但操作却极为麻烦。为了进行安慰,导航系统建议走多弯的乡村公路,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极光完全可以轻松地越过这些公路。技术人员成功地为沾沾自已的揽胜极光[综述 图片 论坛]平添了一抹强烈的活力。

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大不列颠的璀璨星光(2)

驾驶它时,最好使用经过考验的全地形反馈四驱系统中的动态模式。按一下按钮,这个程序就能提供各种不同的越野驾驶模式。只要仪表盘的背光不再是白色,而是闪耀起红光,揽胜极光就能在变换车道时做出更快和更直接的反应。在弯道中,车尾也只是轻轻地压向外侧。这是其他任何紧凑级SUV都没有的表现。

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大不列颠的璀璨星光(2)

4缸柴油发动机牵引力很强

那竞争对手的优势在何处呢?双门轿跑款配备了两台强劲的2.2升柴油发动机(150马力/190马力),并将420牛·米的扭矩输出到前后桥。不过由于自重达1.8吨(比大众汽车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重100公斤),百公里加速成绩为9.5秒。

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大不列颠的璀璨星光(2)

前排座椅非常柔软

在加油站表明,虽然拥有作为标准配置的自动启-停系统,但仍难保持5.7升/100公里厂方油耗。揽胜极光在整个测试中,油耗为8.9升/100公里,谨慎驾驶时油耗为6.4升/100公里(城市/乡村/高速公路),大众汽车途观2.0TDI四驱油耗约比揽胜极光低1升。揽胜极光也会以途观为榜样,在晚些时候提供前轮驱动车型。它的起价为33100欧元,包括150马力的柴油机,双区自动空调,半真皮装饰,倒车雷达和自动启-停装置。虽然这款入门车型听起来不错,可是更好的运动款的附加价格却令人恼火:如车身空气动力学部件,真皮装饰,19英寸铝合金轮毂,氙气大灯和音响系统需另付8200欧元。太贵了!

不过测试的这辆极光轿跑车再次受到了路人的赞赏。一位年轻的女士将车停住,看了看极光的驾驶舱,这款运动版售价46900欧元并未使她感到恐惧。她兴致勃勃地欣赏了白色车顶之后说:“为了它我甚至可以卖掉我的MINI[综述 图片 论坛]。”揽胜极光成功了,它如同宝马2001年通过MINI发现了一个大的生存空间一样,也向一个新的生存空间进军。它的外形别致,很有可能同MINI一样畅销。尽管揽胜极光选装配置的加价有些过分,但在告别它时我们仍然感到:没有它人们会更加遗憾。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揽胜 极光 路虎 SUV 试驾 路虎揽胜 极光 造型 设计 2.0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