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时尚全能

2011年12月01日 07:5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时尚全能

凤凰网汽车讯 极光,这个美丽妙的名字总让人产生一些浪漫虚幻的遐想。不过今天我们的主角并不是北极上空的带电粒子,而是路虎揽胜[综述 图片 论坛]家族的小兄弟。路虎揽胜极光[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个头不大,但对于路虎的意义则非比寻常:它是LRX概念车梦想照进现实的产物,由此路虎拥有了首款专为城市打造的紧凑型豪华SUV产品。

凤凰网汽车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时尚全能

揽胜极光几乎毫无保留的遵循了LRX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极具跑车般紧凑的外形设计和具有雕刻立体感的线面结合让它天生就具有一副明星相。在产品开发理念上,揽胜极光与其它路虎车型有本质上的不同,它虽然归于揽胜家族,但强调的不是越野,而是豪华、时尚和动感。焕然一新设计语言让极光在保留SUV硬派强悍特征的同时,首次融合了跑车的紧凑和活力元素,因此这款别致的SUV无论走到哪里都非常引人注目。这是第一款特别着重于外在风格的路虎车型,这意味着极光是一款“卖设计”的车,以貌取车对于它的主顾非常重要,而漂亮的外表恰好就是它的杀手锏。

凤凰网汽车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时尚全能

揽胜极光两种车型--极具跑车运动气质的Coupe版和更注重实用表现的5门版,此外两款车型还分别提供两种外观装饰方案,分别是传统豪华风格的Prestige耀致版和动感年轻的Dynamic耀动版。耀致版的外观更倾向于揽胜豪华尊贵的气派,车身的镀铬和银色装饰件较多,而耀动版则改为更酷的黑色装饰件,散发出一点改装车的嚣张气焰,车身形式和外观风格总共搭配出4款车型供用户选择。

凤凰网汽车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时尚全能

极光的两种车身形式并没有在外型上相差太多,所谓的Coupe版只是高度略微低了一些,而车身长度和轴距都与5门版是相同的。不过极光作为路虎旗下最小巧的SUV也真是比较袖珍,它比揽胜运动版[综述 图片 论坛]短了足足43cm,不到4.4的长度不仅比神行者[综述 图片 论坛]2短了许多,比起奥迪Q5、奔驰GLK等同级别选手也显得小了很多,但很宽的车身保留了揽胜家族的尊严,加上路虎一贯坚持的硬朗线条,极光看上去远比其实际尺寸显得强壮。当然较小的尺寸也有其好处--在城市道路中它表现出很好的灵活性,这是路虎旗下其他产品无可企及的。

路虎揽胜极光车身尺寸参数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Dynamic 耀动版 5-door 4365 2125 1635 2660
Dynamic 耀动版 Coupe 4365 2125 1605 2660
Prestige 耀致版 5-door 4355 2125 1635 2660
Prestige 耀致版 Coupe 4355 2125 1605 2660
制表: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时尚全能

动感是揽胜极光要表达的性格特征,上扬的腰线和下滑的车顶让车尾部分收的很紧,后排的侧窗已经窄到不可思议的地步。貌似除了极光以外还没有谁家的SUV产品采用如此狭窄的车窗。如果忽略较高的离地间隙,你会发现极光Coupe的轮廓线条竟然和大众尚酷[综述 图片 论坛]极为类似,这样显示出极光在设计上充分揉入了跑车元素,这对于路虎品牌绝对是设计上的突破。

凤凰网汽车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时尚全能

极光的尾部同样显得颇有跑味儿的小细节,比如整合在后保险杠上的梯形或椭圆形排气管,从下掠的车顶延伸出尾翼。这些外观细节上的花样主要起到运动氛围的点缀。另外极光的A柱和C柱都使用了黑色抛光漆面装饰,从远处看似乎把侧窗和前后风挡连成整体的“玻璃房”,从外面看极光的车顶就像是悬浮在车窗上一样,创意十足。

凤凰网汽车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时尚全能

凤凰网汽车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时尚全能

除了供应4款不同风格的车型,路虎还为极光提供了极为丰富的个性化选装件,比如不同尺寸和样式的铝合金轮毂(最小的也有19英寸)、行李架和拖车钩等,作为一款卖设计的车,丰富的选装和订制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手段,这方面揽胜极光可能好好展示下英国高端品牌一向擅长的定制化服务。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试驾 路虎揽胜极光 RangeRover Evoque 极光 揽胜 SUV 路虎 设计 越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