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产品升级 促使2013年JAC海外市场新突破

2013年04月20日 09:0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2国际局势风起云涌,北非、中东动荡不安,巴西IPI税收贸易壁垒影响发展,新兴经济体经济减速,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在众多不利因素掣肘国际市场发展的2012年,江淮汽车累计出口各类整车53718辆,同比下降18.93%;实现出口创汇30.64亿人民币(约4.87亿美元),同比下滑13.32%,幅度小于行业平均下滑水平;出口排名位列第七,其中轻卡出口继续保持中国行业第一,乘用车及重卡出口居行业第六位;整体效益位于行业前列。

江淮汽车的整体销售虽然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但公司今年“做实”的精神得到充分的体现,公司整体开票虽然出现小幅下滑,但经销商库存大幅下降;公司积极通过产品品质的提升、产品结构的优化、营销模式的适应性调整等方式,市场实销与去年基本持平,国内实销甚至略有增长。在行业出现重大困难的环境下,求真务实、克服种种压力,解决了公司多年来快速发展积累的问题,为明年及以后的发展积聚了力量。

出口下滑主要是受单一市场下滑影响所致。其中出口巴西市场10420辆,销量减少27358辆,主要是受巴西工业产品税新政(IPI税)的大幅上升所致;在巴西以外的市场,江淮汽车主动开展市场结构、产品结构、营销网络结构的优化调整,系统提升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和经营管理能力,深入推进营销中心前移工作,出口各类汽车43298辆,同比增长52%,大大高于35%的行业平均增速,有效化解了巴西等市场的市场风险。

在2012年的众多不利局势面前,江淮汽车在努力拓展渠道、深挖资源的同时,将提升产品品质、推出更为完美的升级换代车型作为公司长足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中国唯一一家集商用车、乘用车全系产品于一身的综合型汽车企业,江淮汽车已逐步发展形成了商用车、乘用车比翼齐飞的格局,产品线取得突破性进展。

持续改进 商用车产品线再填新主力

通过加强传统重点市场建设,努力开发新的渠道资源,江淮轻卡进一步巩固了行业出口地位,并扩大了与其他同类产品的领先幅度,连续12年取得了行业出口第一的不俗战绩。2012年,尽管受北非、中东等国际局势动荡的不良影响,但江淮轻卡仍然定住压力,全年完成出口22889辆,同比增长45%。搭载自产4DA1康明斯发动机的高端轻卡已占出口轻卡81%以上的份额,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产品美誉度不断提升;除了南美和北非等传统市场,江淮轻卡开始批量出口到澳大利亚和土耳其等高端市场,“品质的JAC”被广泛认可。

2012年7月,500辆HFC1035K轻卡产品从上海起航正式发往巴西,江淮汽车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本次出口巴西市场轻卡产品搭载的是康明斯ISF2.8L发动机,动力达到129匹并采用ZF5S400变速箱,具备动力强、低油耗及低欧诺忍氐悖⒙闩匪呐欧疟曜迹墙辞峥ǖ母叨瞬罚砹酥泄鶱1类轻卡的最高水平。据悉,此批500辆订单,不仅是中国轻卡出口巴西的最大单批次订单,也是中国欧四轻卡的最大单批次出口订单,标志着JAC已初步具备了进入高排放标准发达国家的技术水平。

江淮商用车不但在产品线上有了重大突破,在市场建设方面也同样取得了长足进步。在神秘的非洲大地上,有这样一个国家,陪同江淮汽车历经了12年的风雨征程,共同见证了江淮汽车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那就是江淮汽车国际化大家庭的重要成员——阿尔及利亚。自2001年第一辆江淮轻卡驶入阿尔及利亚,到现在商用车年出口量突破6000大关,JAC的商用车事业在阿尔及利亚这片广袤的土地正如火如荼的持续发展。

2013年3月,江淮汽车首次邀请江淮专属车模走出国门,走进阿尔及利亚国际车展,向热情的非洲人民展现中国车模的骄人魅力,自此拉开了JAC专属车模海外市场的首次表演秀。

据悉,江淮汽车N721高端轻卡将在此次上海车展期间举行全球上市仪式,届时会有来自100多个国家超过200人的国际经销商团队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相信凭借这股猛烈的新品登陆旋风,越来越多的JAC身影将会出现在非洲乃至世界的各个角落,JAC的国际事业将会步入新的纪元。

品质制胜 乘用车产品海外发力

在巴西,一部在全球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中播出的将汽车穿插于漫画中,以“车停时为流行乐,车行时为摇滚乐”为主题的个性十足的宣传短片引起了全球网民的关注,自登陆网站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点击量已超过51万次,而视频的主角-在流行音乐的环境中轻松穿越各类障碍的江淮悦悦则凭借强劲的动力,炫酷的外型深入人心,迅速成为广大网民关注的焦点,中国汽车的高品质品牌形象也深深的扎根在巴西大众心中。

2012年,江淮汽车开始精心布局悦悦国际市场,随着一波又一波“悦舞”热潮的掀起,悦悦已成功登陆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2年4月,悦悦正式进入智利市场,上市仅6个月的时间,终端销售突破1000辆,一举摘得智利市场中国同级别车年度销量冠军;2012年10月28日,悦悦在巴西圣保罗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一上市便吸引了大众的眼球,在当天的汽车媒体报道总结中,悦悦高居吸引力排行榜第二位;11月27日,悦悦在巴西市场正式上市,时尚灵动的造型,江淮汽车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6年不限里程的质保服务助力悦悦再次俘获巴西消费者的心,在上市不到20天的时间内销量突破400辆……2012年,悦悦共出口5242辆,同比增长1580%,迅猛的销量增长凸显了广大海外客户对JAC产品品质的信赖与认可。

品牌形象及终端销量的双重突破,彰显着悦悦“品质制胜”的造车理念,江淮汽车对品质的不懈追求最终赢得了国家政府部门的认可。2012年12月8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宣布,江淮汽车悦悦轿车产品获得国家“出口免验”资格,这是继2009年江淮轻卡首次荣获“出口免验”产品的资格后,再次获得国际市场的“金牌通行证”,同时也是江淮轿车首次获得 “出口免验”资格,享受“绿色通行”。

据悉,拥有炫酷外形、搭载更强动力的1.3L悦悦已在今年走进南美等众多海外市场。2013年3月19日在北京隆重上市的乘用车二代战略产品首发车型S5样车也已经发往南美、非洲、欧洲等众多国家进行海外测试及验证,预计今年下半年将陆续在海外市场进行上市;据江淮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悦年度车型、和悦RS年度车型及和悦A30等二代战略产品也将进行一系列测试及认证后在海外市场进行批量上市。

2013年是江淮汽车的发展年、跨跃年,机遇大于挑战。展望2013,江淮汽车热切期望能与更多的国际伙伴展开合作,并将继续坚持品质创造价值的造车理念,不断实现自我改进和完善,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回馈广大国际客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