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中兴汽车厚积薄发 创新发展圆民族振兴

2013年04月20日 14:4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在4月21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中兴汽车携旗下威虎SUV、都市方舟系列和首款轿车全新亮相,64年的沉淀积累,这个与共和国同龄的老牌车企厚积薄发,重新焕发青春,成为本届车展一大亮点。

中兴汽车总经理肖伟在新闻发布会表示,未来几年,中兴汽车在坚持64年越野传承的基础上,整合全球技术和零部件资源,造高品质、高性能、高性价比的自主品牌汽车。依靠产品力提升品牌力,致力于产品、质量、销售及服务等方面的提升,实现中兴汽车品牌的突破和全面发展。

六十四年历史孕育自主品牌之“兴”

中兴汽车前身是田野汽车集团,始建于1949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冀中大队修理厂。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缩影,中兴汽车在计划经济时代经历了自己的辉煌,上世纪五十年代成功自主研发我国第一款三轮载重汽车。八十年代初,中兴汽车又开发出中国第一台自主知识产权皮卡和SUV,“四万八千八,田野开回家”曾经轰动一时。1999年,华晨汽车和田野汽车集团合资组建新的中兴汽车,但受老国企体制的桎梏,新的中兴公司历经坎坷,在中国汽车市场井喷发展,自主品牌高歌猛进的10年中,中兴汽车却纠结了10年,徘徊了10年,也失去了这个发展的黄金10年。

直到2009年,中兴汽车才终于摆脱体制的桎梏,丢掉历史包袱,开始才真正走上了正轨。从09年开始,新中兴三年三大步,以每年50%的盈利水平增长,净资产收益率达到30%以上。从低端到高端,从旗舰皮卡到威虎SUV,从利比亚战场到成功出口澳大利亚,中兴汽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多年来,中兴汽车秉承“恒志,求索”的企业理念,始终致力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崛起和振兴,64年的历史孕育,这个与共和国同龄的老牌自主车企,在本届上海车展厚积薄发,展示了自己多年自主创新的成果。

战略布局助力中兴汽车发展全面提速

去年底,广汽集团、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与中兴汽车以及宜昌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四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结合,合力打造自主品牌新的发展平台。除了与广汽集团的整车合作项目外,中兴汽车还与中汽零公司签订了协议,并将在宜昌投资建设零部件产业基地,开展汽车零部件检测研发与生产。

企业间的优势互补,加快了自主品牌的国际化进程。目前中兴汽车逐步形成了保定轻型车和发动机基地“两弹一星”、宜昌乘用车基地的产业发展布局。

中兴汽车总经理肖伟表示,未来几年中,中兴汽车将保持传统皮卡及越野领域优势,秉承64年的专业越野技术,把威虎系列打造成专业越野品牌;同时,还将以全球化的视野,整合全球技术及零部件资源,提升产品质量和性能,把都市方舟系列打造成中国自主品牌的代表车型,争夺更多的家庭用户市场。

品牌新生 “中兴梦”将照进现实

国富民强,是“中国梦”的精髓。而“中兴梦”则是实现民族汽车品牌的振兴。为实现“中兴梦”,中兴汽车以客户为导向,在销售、服务、产品和质量四大方面实现全面提升,进一步提升品牌竞争力,由汽车强企向汽车大企迈进。

64年的专业造车历史和全球化的视野,是中兴汽车由做强到做大的底气。中兴汽车有着20多年的出口历史,是最早进入国际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利比亚战争让中兴汽车的卓越品质得到世界公认,已经顺利进入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市场。目前,中兴汽车拥有健全的海内外营销服务网络,海外远销9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建立了海外KD工厂。

而在产品研发规划中,中兴汽车联合国内外130余家供应商,建立了高水平的全球化零部件供应平台,不断整合全球技术资源,拥有了一支国际化的技术团队,在海外市场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而不落下风。在服务上,中兴汽车推出了BTB服务政策,达到了澳洲服务标准。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深入发展,自主品牌所拥有的“正能量”正逐步释放,品质、服务及国际化已成为各企业发展的核心关键词。中兴汽车在历史发展中,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进步与创新,正在以自己独特的产品优势和战略,向消费者展示着厚积薄发后的勃勃生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