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华晨汽车奏响上海车展自主品牌好声音

2013年04月20日 17:5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3年4月20日,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盛大开幕。华晨汽车以“天宝物华 晨启九州”为主题,携旗下中华金杯两大自主品牌13款整车和11台发动机,两款UNICAT 全球顶级越野房车,震撼登陆本届上海车展。此次参展的车型不仅代表了自主品牌的品质巅峰,亦是与宝马汽车精诚合作的结晶,更是精确诠释了华晨汽车“核心技术、精美产品和诚信经营”的品牌内涵。

据介绍,本届车展华晨汽车倾心设计的1606平米展台造型精美、布局明确,共包括中华区、金杯区、发动机区、新技术展示区、观众互动区五个区域。美轮美奂的展台犹如自主品牌的朝圣殿堂,给所有来宾呈现出感官之美、品质之美、科技之美和人性化之美。其中以中华H330领衔的七款新车型全球首发,一场精彩绝伦的华晨Style 完美盛放在上海车展。

重磅首发 H330领衔自主品牌梦之队闪耀登场

据了解,本届车展华晨汽车参展的13款车型中,中华H330 1.5LMT、中华H330 1.5LAT、中华H220、中华C3、金杯新海狮、金杯阁瑞斯(新款)2.4MT、金杯阁瑞斯(新款)2.7AT共7款新车型均为全球首发。其他参展车型为:大中华Ⅲ概念车、中华H53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中华H230电动车、中华V5 1.5T四驱、金杯大海狮L纯电动车、金杯大海狮L商务车。

作为本届上海车展华晨汽车的“Super Star”,中华H330是以国际化标准打造的一款全新A级三厢家用轿车。中华H330的问世,进一步完善了中华品牌的产品矩阵,提升了中华品牌的整体竞争力,同时也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购车需求,重新定义都市家轿标准。

中华H330出自意大利顶级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的大师之手,共有1.5LMT和1.5AT两款车型。其造型典雅浪漫,完美诠释了国际最新造车理念。中华H330拥有4510×1755×1460mm的整车尺寸,和长达2580mm的车身轴距,足以媲美中级车。动力方面,得益于华晨发动机方面的成熟技术优势,中华H330装配了由华晨自主研发的B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7/5800(Kw/rpm)、最大扭矩143/4000(Nm/rpm),操控顺畅且动力澎湃。同级领先的EPS电动助力转向有效降低油耗,提升操控性,实现灵活自如的转向手感。

定位于A0级的中华H220外观由意大利乔治亚罗公司操刀设计,既饱含时尚硬朗元素又不失运动激情。尽管其定义为小巧时尚家用两厢车,但其车长4190mm,轴距2570mm,拥有两厢经济型家轿最大轴距,车内空间非常宽敞舒适。再搭配BM15+5MT发动机、电动助力转向、前排双气囊、倒车雷达等先进配置,相信中华H220会受到广大都市“进取族”的青睐!

中华C3是华晨汽车针对年轻用户打造的一款全新跨界车型,整车装备富有运动感的大包围、铝合金行李架和运动铝合金轮毂,良好的通过性和运动外观为运动一族所青睐。另外,行车电脑、倒车雷达、电磁式背门开启功能、大灯高度调节、发动机防盗等配置应有尽有。

经历20余年辉煌发展,金杯新海狮荣耀归来。金杯新海狮在动力、安全、舒适性、承载力及维修便利性方面实现五大升级。车身线条清晰,整车造型圆润,既充分减低了风阻又体现其高贵豪华的气息。轿车化的内饰和人机工程学的设计理念,大幅提升驾乘舒适性和操控便利性。另外,金杯新海狮在内饰上大量采用高性能吸音材料,大幅降低车内噪音;优化进、排气系统,怠速及加速性能大幅提升;同时,底盘最大承载能力提高达10%以上。

造型流畅大气的金杯阁瑞斯(新款)定位于城市高端豪华大型MPV,共有2.4L MT和2.7L AT两款车型。这两款车型分别搭载高性能4RB2 2.4L发动机和进口2TR 2.7L发动机,动力充沛且操控流畅。外观方面,大面积镀铬进气格栅配合向上扬起鹰眼大灯沉稳中显露气派。内饰方面,精致米色内饰营造豪华、温馨的氛围。全新四幅桃木加真皮包裹的方向盘集合了蓝牙、音响控制按钮。包裹性极佳的座椅和高性能隔音材料,再加上同级别最宽适的乘坐空间和丰富的数字化配置,真可谓是高端商务人士的“移动办公室”!

四大平台 奠定“三足鼎立”产品格局

一路风雨、一路精彩、一路征程、一路有我。从2005年的产值240亿到2012年的1067亿,从仅有金杯海狮和中华尊驰两款车型的汽车制造厂到如今涵盖了轿车、轿跑、SUV、轻客、MPV、专用车等车型的大型汽车集团。华晨汽车一直保持在国内汽车企业综合排名前十位,实现了无数个第一: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中国汽车企业;第一个拥有4家上市公司的自主品牌汽车集团;第一个研制出代表国际先进、国内一流水平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产品;第一个也是国内唯一一个同时拥有轿车、轻客全国驰名商标称号的汽车生产企业……

毋庸置疑,在“三高战略”(高起点自主创新、高品质自主品牌、高目标跨越式发展)和“华晨模式”(品牌创新、研发创新、资本创新)的引领下,华晨汽车已经从当年那个危机四伏、难以为继的企业成长为中国本土最具潜力与活力的自主品牌领军企业。如今,华晨汽车现已形成全新的、涵盖A0级、A级、A+级和B级产品的四大平台发展格局。并且,华晨汽车全新产品、升级换代产品、新能源产品的三足鼎立式的产品梯队也已形成。

至此,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主力军,华晨汽车正以品质过硬的产品和创新经营,在打造国际一流车企的道路上越走越矫健。

创新科技 实现企业跨越发展

“十二五”是中国汽车工业实现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的重要时期,也是华晨汽车“做强、做优、做大”的关键时期。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表示,“如果说华晨汽车未来十年是一架飞机,那么中华和金杯一定是飞机最重要的机身,这是华晨汽车的主营业务,是华晨汽车发展自主品牌的最核心的东西。而左翼是华晨宝马,右翼是大连专用车基地。两翼的发展将为中华和金杯带来雄厚的技术和资金支持。技术、品牌、发展资金、企业文化这四大方面,将是这架飞机最重要的四个发动机,是飞机起飞的动力,让它飞得更高。”

华晨汽车已经制订了品牌、技术、经营三大目标。品牌目标:强力推进品牌经营,实现从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的转变。力争将金杯品牌打造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知名品牌;将中华品牌打造成国内轿车最优品牌;将专用车品牌打造成为世界级的专用车品牌;技术目标:瞄准国际整车集成技术和发动机先进技术,重点掌握整车安全、节能和环保三大核心技术,满足国内外两个市场对高性能、绿色环保产品的需求;经营目标:到“十二五”末,实现整车产销130万辆,发动机130万台,力争销售收入超过1800亿元;到2016年,实现整车产销150万辆,发动机150万台,力争销售收入超过2000亿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路有我,华晨汽车。

华晨汽车将继续坚持“华晨模式”和“三高战略”,矢志不渝打造精品车,为全国乃至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精彩的汽车生活体验,在全球汽车市场上打响“中国创造”品牌,为实现“中国汽车梦”而不断创新!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