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英菲尼迪LE概念车 零排放豪华轿车未来

2013年04月23日 16:53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在本届上海车展,具有引人注目的外观及先进技术理念英菲尼迪LE 概念车进行了中国首发,成为英菲尼迪展台焦点之一。LE概念车极大地沿用了前瞻的英菲尼迪概念:平滑的流线型车身、高雅的智能内饰、充满灵感的驾驶感受以及新一代先进科技,并且具有极高的实用性。作为一款 “以量产为导向”的概念车,LE概念车的绝大部分都将成为现实:依据LE概念车设计的量产车型预计将在两年后推出,并将作为英菲尼迪首款零排放豪华轿车进入英菲尼迪展厅。

英菲尼迪LE概念车 零排放豪华轿车未来

“当今社会对自然资源的消耗日益加剧,使零排放车型成为未来发展趋势之一。我们将继续发挥在生产可持续交通工具方面的领先优势,通过包括英菲尼迪LE 概念车在内的电动车型来增加在电动车市场的份额。”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约翰•德•尼琛(Johan de NySSChen)先生表示,“英菲尼迪已做好充分准备,我们将依靠全球才华横溢、兢兢业业的团队来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我们乐于接受任何挑战。”

英菲尼迪LE 概念车产品亮点和创新之处如下:

•豪华三厢轿车风格,将英菲尼迪代表性的设计线条与电动车空气动力学相结合

•非同一般的加速和再加速,提供创新的豪华驾驶体验

•尖端紧凑型锂离子电池技术

•智能客户体验,包括低调豪华的英菲尼迪内饰、新一代英菲尼迪人机交互系统(infiniti Connection)、英菲尼迪个人助手(Infiniti Personal Assistant)以及电动车互联服务

•革新性家用无线充电系统,并配有智能停车辅助设备

一辆纯粹的英菲尼迪

从构想之初,LE 概念车便一直采用纯正的英菲尼迪设计,而非在电动车设计上再加入豪华概念。在外观上,LE概念车非常紧致坚实,其车身长度大约与英菲尼迪G 系相同,这证明零排放并没有牺牲车身尺寸和空间。为了保证宽敞和舒适,英菲尼迪LE概念车以三厢豪华轿车作为设计原型,而非改装两厢车型。

LE 概念车动感前卫的外观与英菲尼迪独特的设计线条完美融合,例如双前拱格栅和新月状后柱,具有较高的电动车空气效率,构筑出圆滑、灵动的轮廓。硬朗的腰线引导人们的视线从前至后,打造出隽雅流畅的曲线造型。紧致匀称的比例塑造出一种高效、动感的形态,为豪华轿车提供全新定义。

包括符合空气动力学的铝合金轮毂、高翘的汽车后备箱、尾部空气动力学扰流器以及具有集成照明的空气动力学侧向鳍状扰流板在内的诸多配置,使英菲尼迪LE概念车的风阻系数降低至0.25,进而提高了车辆的续航里程。LE概念车的前格栅较大,在照明中心处英菲尼迪车标下隐藏设置了一个坚固的充电端口。标志性的英菲尼迪LED大灯和尾灯沿用了英菲尼迪Essence及Emerg-e概念车设计方向。特殊照明设置在后扩散器之下,对无线充电器的位置进行了图解说明。低处面板周围的蓝色LED灯光使原本已格外引人注目的外观更加光彩绚丽。车门把手和车轮采用与众不同的英菲尼迪电动汽车蓝色喷漆,提升了英菲尼迪电动汽车观感形象。

英菲尼迪LE 概念车的高效电动汽车平台将电池放置在乘客舱隔板之下,增大了车舱内的空间。通过采用这种放置方式,车辆的重心变低,提升了操控感受,同时可以使行李舱空间得到最大利用,并且不会影响后排座乘客的腿部空间或舒适度。与此同时,LE概念车的内饰设计展示了“智能客户体验”概念:将豪华的英菲尼迪内饰与新一代配置、驾驶员人体工程学和人机交互相结合。

在内饰方面,LE 概念车承袭了英菲尼迪家族的“双波浪”设计布局,从仪表面板不着痕迹地过渡到中央台,然后沿舱侧而下——将驾驶员和乘客包围在一个宽敞充满活力的空间内。“双波浪”设计采用了LED英菲尼迪电动车蓝光,以两个光波的形式从前向后传递,而中控台则形成一条硬朗的锚线,穿过车内空间。中控台通过采用“Hamon”(波纹)设计,增添了电动汽车的触感。雕刻而成的变速杆可以自由控制英菲尼迪LE 概念车的驾驶系统。

英菲尼迪电动车的计量仪表结合了现代的数字显示器和无时间控制的模拟仪表,营造出一种与众不同的前卫设计氛围。中央仪表群采用了基于英特尔Atom™处理器所开发的创新性双屏显示器,该双屏显示器可为LE概念车的驾驶员提供全方位信息,确保驾驶者能够获取所需。例如可能采用车载数据和云数据的动态距离计算器;在公共充电站网络扩张时,保持更新车载数据库;此外,在兼容的充电网络上,驾驶员可以确认实时充电器的可用性。

高雅且支撑性极佳的座椅和门饰板设计同样沿袭传统,即受日本和服“Eriashi”(衣领)的启发而创造得出。座椅表面覆盖一层具有紫罗兰风格的绒面网眼织物,侧面采用半苯胺皮革。LE概念车内饰配色也更别具一格,上半部分采用的淡紫罗兰色以及下半部分采用的亮白色都进一步提升了英菲尼迪电动车感受。

令人钟情不已的操控感受

以“在不牺牲车身长度的前提下,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电动车加速”为目标,英菲尼迪LE 概念车的操控充满激情,性能出众。LE 概念车电动系统背后的工程团队力求确保启动加速和持续加速都能够安静、平稳地进行,例如当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或变换车道等任何时间,均能提供高达325牛米的转矩。英菲尼迪LE概念车采用的电池系统经过了完善的层压薄板24 千瓦/小时锂离子(Li-ion)设计,并配有50千瓦的ChaDeMo 快充充电器。

“新一代豪华车的消费者在挑选汽车时,不会在性能方面妥协。车主既要‘绿色无污染’,又不愿购买驾驶体验逊色于他们现在所拥有的豪华车辆。” 约翰•德•尼琛先生表示。

英菲尼迪LE概念车电子平台构架具有较高的强度(配有刚性支座安装的电池架),汽车设有前独立悬架/后悬架系统,并且配有双活塞减震器,因此可确保旅行平稳舒适。与此同时,LE概念车噪音低、振动少、电动系统没有刺耳噪声,加之重心较低且重量在汽车中心上的集中度较小,所有这些都使LE概念车的操控性能得以提升。

定制化互联系统实现家庭无线充电

英菲尼迪LE 概念车与外部的连接囊括所有新一代英菲尼迪连接配置,例如英菲尼迪24小时电话咨询个人助理服务,行车路线安排,以及兴趣点(POI)搜索等。

LE概念车的IT系统配置了一台大尺寸双凭显示器,易于操作。双屏显示器可在右侧显示驾驶员所需要的所有信息。该系统还可用于在预设时间内对车辆进行预加热或预冷,保持与网络日历同步,搜索当地的充电站。此外,其还能够在公共场所预订充电站,例如购物中心或体育场(只要设有相应的基础设施)。

在充电方面,英菲尼迪LE 概念车配有相关设备以便使用集成充电端口,包括DC快充选项和先进的无线充电系统。 系统的无接触充电可通过感应能量流来完成,线圈安全地包裹在车库地板上面。一次线圈与能量源连接可以创造一个磁场,激发LE 概念车内二次线圈内的电流。高频充电通过双屏显示器或智能电话控制,对于儿童和宠物而言是非常安全的,并且还可以轻松地将其安装在家用车库内。

此外,在技术创新上,英菲尼迪LE 概念车也有进一步的超越,主要特点是具备智能停车辅助系统,并配有全景式影像监控设备,可轻松把车精确地停在无线充电线圈上方的位置上。该系统采用了电子转向设置,具有全速向前和向后移动能力,同时可对周围区域进行360度观察。其还可以在GPS上标记停车位,例如,当汽车进入车库时,导航系统将自动开启全景式影像控制设备,系统开始准备停车。

概念即将成为现实

“对于那些想知道像英菲尼迪LE 概念车这一款零排放车型是否适合他们生活方式的人而言,答案很简单:非常适合。在确保当前及未来可持续发展车型能够忠于英菲尼迪品牌富有激情,注重品味与细节,勇于敢想敢为的品牌内涵前提下,英菲尼迪已做好充分准备,来满足人们对清洁、高效且富有激情的车型的需求。”约翰•德•尼琛先生表示,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英菲尼迪将继续突破常规,不断挑战自我,在行业中始终保持领先地位。”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