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海格第三代校车闪耀太原教育装备展

2013年08月28日 16:14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8月22日-24日,首届全国学校后勤装备博览会在山西太原隆重举办,海格携第三代校车KLQ6116X、KLQ6806X、KLQ6756X、KLQ6590X(龙驹)参展,受到与会领导与观众的热切关注。展会开幕式后,教育部原副部长柳斌、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一行兴致勃勃地来到海格校车展位参观,了解企业校车研发与销售情况,并饶有兴趣地登上展车体验,对海格加快校车产品升级换代,推出第三代智慧安全校车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柳斌勉励海格发挥骨干企业的技术与规模优势,将提高校车装备安全水平作为重中之重,为学生上下学安全保驾护航。

海格第三代校车闪耀太原教育装备展

附图一

海格客车展位关注络绎不绝

两年多来,如何保障学生出行安全,不仅是政府和学校思考的问题,也是中国客车制造行业领军企业海格客车一直在探索追求的命题。海格经过深入研究,在前二代校车的基础上,进行安全升级和智慧升级,推出了第三代校车产品,以其完备的安全防护、优于新国标的标准和引入G-BOS智慧运营管理系统Ⅱ代校车版,为学生提供更高的安全守护。

全系产品 满足所需

海格第三代校车品种齐全,涵盖5-11米、10-56座近40款车型,全面满足城市,城郊以及县、乡、农村等区域市场的幼儿和中小学生上、下学专用校车使用。

本次海格参展的KLQ6116X是11米大容量校车,外观大气内部宽敞,最多可同时容纳56名学生,满足校车专营化与公交化运营的需求,可提升运营收益;KLQ6806X和KLQ6756X属于高性能校车,具有高灵活高通过性,能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KLQ6590X龙驹校车,车长约5.9米,宽度1.99米, B照就能开,可有效解决A照驾驶员紧缺问题,降低校车的运营成本,加上其转弯更灵活、通过性好,可轻松应对狭窄路况,深受市场喜爱。

海格第三代校车闪耀太原教育装备展

附图二

海格第三代智慧安全校车

“这辆车还这么新,真不错”,当听到海格工作人员介绍展车是运营了一年的在用车辆时,山西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刘主任对海格的品质和工艺发出了由衷的赞叹。为了支持本次展会,让更多的人关注学童出行安全,山西怀仁县顺达公交汽车有限公司特意为海格客车抽调了11米大长头和7.5米小长头两台校车参展。

全新升级 安全守护

第三代海格校车车身骨架方面,增加了骨架密度,密度从上一代的间隔1.3米增密到0.9米,同时增加了侧窗立柱。CAE分析结果显示,当骨架密度增加到0.9米时,车辆的侧翻变形量明显减少,同时又能够较好地满足校车新国标对车辆逃生通道尺寸的要求,达到安全和逃生需求的双平衡。

车身附件方面,海格校车加强保险杠厚度,提高了车辆的碰撞安全性。参照欧洲轿车五星碰撞安全标准,海格客车综合考虑车内学童、司机照管人员及车外行人等因素,通过选取厚度1~6毫米不等的钢板,分别对碰撞过程中的总吸能量、受力峰值、压缩位移、保险杠加速度等进行了测试和测算。最终将海格第三代校车的前保险杠钢板厚度确定为2毫米,因为此时吸能效果最佳。

海格第三代校车还将乘客门前移并安装了观察窗。这样做首先是为提高安全性。驾驶员或照管人员不需借助监视器,也不用扭头或者转身,就可以很方便地观察到学童上下车的情况。其次是增加载客量。乘客门前移后,原来车门的位置可以增加两个座椅,有助于减轻校车运营成本。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