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前置后驱车推荐 20万起实现漂移梦想(3)

2012年06月09日 08:06
来源:pcauto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宝马1系

推荐车型:116i 领先型

官方报价:25.9万

优惠幅度:部分地区15000元礼包

宝马算是前置后驱的忠实推崇者了,如今旗下最小的1系车型也迎来了新款。短小紧凑的身形里可以容下直列6缸发动机、前置后驱布局、多连杆悬挂、8挡自动变速箱,这样的产品恐怕也只有宝马能够做到了。当然新1系最大的争议还是来自于外形,我们这里暂且放下褒贬之说,单看这些先进的配置组合在一起后的最低售价仅为24.2万,很多人恐怕还是按奈不住吧。

 

● 外形内饰:传承中有变化

宝马新1系在外观上有着非常明显的变化,上一代见棱见角的硬派设计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则是柔和的曲面设计。车头从侧面看有如“鲨嘴”一般,立体前凸的车头以及边角圆润,带有弧度的前进气格栅也让新1系有了与其他宝马车不同的个性。前后50:50的重量比令1系的侧面保持着一种非常平稳、和谐的姿态比例,而且全新1系更长的车身则把这种完美的和谐更加放大化,更深的双腰线还增加了侧面的层次感。

4款前置后驱车推荐 20万起实现漂移梦想(3)

走入车内宝马新1系还是会让你一眼认出这就是一辆宝马,全新的宝马设计语言传达出一种时尚与科技的集合。新1系也终于一改上代极度简陋的风格,细节上用曲线勾勒出更加柔美的设计,整体感觉更立体也更时尚,中控台向驾驶席方向倾斜得也更多。

● 座椅空间:配置丰富多样,空间绝对够用

宝马新1系在座椅上也有很大的不同,118i运动版采用黑色配红边的织物运动座椅,包裹性极其强大;而普通版则是以真皮与织物的拼接,并配以不规则的图案,侧翼的支撑也较普通,更注重时尚的风格。新增加的125i运动型为了显示其独特,更是增加了Dakota真皮运动座椅。

4款前置后驱车推荐 20万起实现漂移梦想(3)

宝马新1系的车身尺寸相比老款是经过加长增大的,在视觉上就显得大气了很多,实际体验中,宝马1系的乘坐感受也不像其命名那般显小,175cm的个子,前后排头部空间都有1拳多剩余,后排腿部更是有2拳的空间,对于日常使用来说,绝对够用。

4款前置后驱车推荐 20万起实现漂移梦想(3)

4款前置后驱车推荐 20万起实现漂移梦想(3)

宝马新1系在储物方面空间分配的更趋于合理,两个杯托合理地设计在了中控台的前下方,较之上代只有一个移动杯托的设计更人性化。后背箱也明显加大了,360L的容积加上可以倒放的后排座椅,实用性大大提升。

● 动力配置:宝马式黄金动力组合,操控性突出

新1系搭载了代号为N13的1.6升双涡管单涡轮发动机,这也是目前宝马采用的最小排量发动机。116i搭载的低功率版在4400rpm时可以爆发出100kW的最大功率,118i上的高功率版则被调校得更强劲,在4800rpm时可输出125千瓦的最大功率,而随后上市新增了2.0T涡轮增压车型,最大功率可达到160kW(218PS)。变速箱方面,新1系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最低配的车型配备6速手动,让追求操控的人有了新的选择。

4款前置后驱车推荐 20万起实现漂移梦想(3)

宝马新1系的悬挂不再像老款那样硬梆梆的,在杂乱的路段可以过滤大部分的颠簸,提供了更多的舒适感,并且还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省油的ECO PRO模式,正常的COMFORT模式,以及可以立刻变成驾控猛兽的SPORT模式。新1系可谓是迎合了各种人的各种驾驭需求,乐趣颇高。

● 车型点评

如果你本来就追求个性,对“怪异”外形没有太多意见,那么宝马新1系无疑是最佳的选择。入门级的宝马新1系也许是史上最便宜的宝马,但配置上却毫不入门,细节处也保持了优良血统,即便是1.6T的动力输出就已经十分充沛,同时也具备很大的改装潜力。至于选手动还是自动,聪明的你肯定有自己的答案。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现代 劳恩斯-酷派 丰田 锐志 宝马 1系 雷克萨斯 IS 前置后驱 20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