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低油耗合资中型车推荐 争做节油标兵(3)

2012年07月05日 05:47
来源:汽车点评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马自达睿翼

售价区间:17.68万-23.98万

作为主打运动风格的马自达睿翼能否保持日系车省油的特点,也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所以我们选择又一款日系车型的睿翼进行了测试。

5款低油耗合资中型车推荐 争做节油标兵(3)

5款低油耗合资中型车推荐 争做节油标兵(3)

我们还是先从动力总成说起,我们测试的这台马自达睿翼搭载一台2.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226牛米。从数据上来看虽然马自达睿翼主打运动,但是发动机的数值表现不够抢眼,而变速器方面则搭载一台5挡自动变速器。这套动力组合的动力输出很线性,5挡变速箱齿比分配合理,即使是急加速也不需要提升太多的转速,平时3000转以下基本上能够满足超车并线时对于动力的要求。

5款低油耗合资中型车推荐 争做节油标兵(3)

2012款 马自达睿翼 2.0L精英版

油耗测试

平时较低的转速也就保证了睿翼的燃油经济性,我们通过模拟日常驾驶时会遇到的情况,采用现将汽油加满到油口,跑到一定公里数后,再将汽油加满到瓶口的方式。此次测试共行驶175.7公里,一般的市区低速路段,以及城市高速环路,最终消耗燃油15.47L,平均油耗为百公里8.8L。考虑到此次测试路段整体上属于中高速,所以如果是每天往返于拥堵的市区两点,油耗应该会提升一些。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五款 低油耗 中型 车型 推荐 争做 节油 标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