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东风标致-3008

  • 厂  商:东风标致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东风标致3008购买指南 20万内SUV添猛将

2013年01月10日 06:0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庞翼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导购 翻看近期的“购车指南”板块,我们可以发现SUV在其中占到了相当大的比重,不是说我们偏重SUV,而是最近一段时间上市的SUV实在是有点多,选择多了之后就会令人头疼,因为挨个分析哪款值得买太费功夫,所以我们推崇“感性选车,买车时看攻略”。所谓攻略,便是凤凰汽车的系列“购车指南”文章,可以告诉您这个车系里哪款车型更超值。

东风标致3008购买指南 20万内SUV添猛将

而感性点的消费者在选择SUV时也无法忽视东风标致3008的存在。

东风标致3008指导价
车型 价格(万元)
2.0L 手动经典版 15.97
2.0L 自动潮流版 18.67
1.6THP 潮流版 20.17
1.6THP 至尚版 21.47
制表:凤凰汽车

这款于昨晚(2013年1月9日)在国内宣布上市的新车,由之前的进口改为东风标致国产,这对售价来说是个很好的事情,因为16.98万元的起售价要比之前进口版24.68万元低上不少,这无疑让3008的性价比大增,最为关键的是,国产的新款更好看了。

东风标致3008主要卖点

之前进口的标致3008并不算是一款太“好看”的车,略显臃肿的体态没有任何视觉上的减弱效应,在经过简单的改动后,这款国产的3008马上给人留下了一个很好的印象。缩小了但更显精致的进气格栅都要比进口版车型更漂亮。全新加入的LED日间行车灯组是国产3008的一大亮点,为前脸增添了不少的时尚感。

东风标致3008购买指南 20万内SUV添猛将

东风标致3008购买指南 20万内SUV添猛将

东风标致3008参数
  2.0L 1.6T
长宽高(mm) 4428/1840/1639
轴距(mm) 2613
发动机型式 四冲程、水冷、双顶置凸轮轴,连续可变正时气门 四冲程、水冷、双顶置凸轮轴,连续可变正时气门,缸内直喷,涡轮增压
整车质量(Kg) 1545 1565
变速箱 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行李箱容积(L) 503
转向助力 电子转向
最大功率(kW/rpm) 108/6000 120/6000
最大扭矩(NM/rpm) 200/4000 240/1400-4000
百公里加速时间 手动11秒/自动12秒 9.9秒
最高车速(km/h) 198 210
百公里综合油耗 手动8.4L/自动8.8L 8.0L
油箱容积(L) 60
最小离地间隙(mm) 178(整备状态)
制表:凤凰汽车

3008的内饰也是相当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区域,标致官方给出的说法是“幻影式战斗机驾驶舱”,但实际上更像某德系超级跑车的风格,不管怎么样,富有层次感的内饰以及看起来较为美观,即便消费者未必喜欢3008的外观,但这个内饰确实具备“杀伤力”。

东风标致3008购买指南 20万内SUV添猛将

动力系统的升级是3008最重要的改变,PSA与宝马联合研发的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将首次搭载于标致的国产车型上。这台发动机的核心技术亮点就是“单涡轮双涡管”技术,这项技术就是将四个气缸分为两组,一、四汽缸和二、三汽缸分别用两个不同的涡管排气,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讲废气的利用率提高,同时让增压器工作的更加稳定。

东风标致3008购买指南 20万内SUV添猛将

虽然6速自动变速箱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是对于一直苦守4AT的PSA来说,这也是比较大的进步了。自从6AT进入PSA的布局之后,短短时间内已经得到了迅速的普及,让PSA在变速箱方面追上了主流的脚步。

空间是否大?

前排的空间基本令人满意,SUV的高车身也能够保证充足的头部空间。不过战斗机驾驶舱也有其局限性,就是前排腿部的横向空间受到了限制,毕竟开“战斗机”也需要付出一点点代价。

东风标致3008购买指南 20万内SUV添猛将

东风标致3008购买指南 20万内SUV添猛将

后排空间并不是3008的强项,只能保证基本的乘坐需求,后排的头部空间富富有余,而腿部空间并不算宽敞,我们身高180厘米的演示者腿部距离前排座椅只有接近一拳的距离。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