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进口奔驰-A级

  • 厂  商:进口奔驰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3T 1.5L 1.8L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两厢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2)

2013年02月06日 06:15 来源:U-CAR 作者:陈庆峰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此次试驾奔驰A 180 Style车型为例,除了在外观篇中所提到的外观差异外,在内饰中也因采用Style个性化套件有所变更,其中包含了舒适座椅套件、方格纹内饰板、出风口镀铬饰环、车灯开关及车门扶手镀铬饰板、前后可滑移中央扶手含内部多功能置物空间,都是Style个性化套件内包含的配备设计,而奔驰A 200 CDI Ur奔驰B奔驰An及奔驰A 250 Sport两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又与奔驰A 180 Style有所差异性,三款车型都拥有专属的内饰配置风格设计。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2)

顺应车型外观的年轻动感风格,奔驰A 180的内饰线条充满了前卫的线条设计,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采用金属十字状的圆形出风格设计,而在中控音响面板、仪表板及车室内门板亦大量运用了镀铬饰板的点缀强化质感。奔驰A 180采用全新的双环式仪表设计,并将油量及水温表分至于转速及时速表下方。仪表中央配备了大型的单色液晶显示屏,其整合了文件位显示、时速、油耗计算、音响操作显示以及特殊的ECO节能显示屏,而灯光控制、循迹系统的启闭及胎压警告系统皆可由显示屏内的选项进行操作,功能相当丰富。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2)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2)

而镶崁于中控台上方的5.8寸彩色显示屏,主要功能在于音响系统的操作设计,具备了放置于中央扶手内的US B奔驰Aux-in连接功能,并具备了蓝牙连接接口设计。奔驰A 180配置了采用Nappa真皮包裹的三辐式跑车样式多功能方向盘,且拥有定速拨杆、换档拨杆以及换档拨片的设计,方向盘上方的多功能按键则可控制音响及行车电脑功能。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2)

奔驰A 180座椅虽然没有采用真皮包裹,但可以发现座椅、门板及中央扶手全面以皮质包裹,仍可提供不错的质感表现。另外,即将引入销售的车型全系将标配自动空调,与海外试驾车型搭配的双区恒温空调有所不同。以奔驰A 180 Style的内饰配备清单与上级的奔驰A 200 CDI Urban及奔驰A 250 Sport两款车型相较之下,其差异性仅在于少了电动座椅记忆、前座电动腰撑、仪表造型、音响等级及金属迎宾踏板。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2)

采舒适性座椅的奔驰A 180车型,虽然没有采用奔驰A 200 CDI Urban及奔驰A 250 Sport两款车型的头枕与座椅一体式的运动型座椅,但其乘坐舒适性也较运动型座椅有所提升,特别是腰部两侧较为宽松,而头枕除了上下高低调整外,还可以调整头枕向前倾斜的幅度,强化乘坐的舒适性方面表现。奔驰A级车系虽然身为品牌的入门车型,但根据奔驰提供的数据显示,其后座的乘坐空间表现并不逊色于C级四门车型,特别是在膝部及头部空间表现方面皆较C级四门车型更为出色,提供更为舒适的后座空间表现,不过奔驰A 180并未配有后座中央扶手及前座椅背的置物袋设计,在便利性上稍打折扣。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2)

为了强调掀背车型灵活的空间性,奔驰级也具备了后座椅6/4分离的可向前倾倒设计,不过较为可惜的是,后备箱开口宽度受到尾灯线条的限制略显狭窄,行李厢的深度表现也表现一般,虽然在行李箱底板下方放置了隐藏式储物空间,但整体的行李箱341升置物容积仍有进步空间,不过将第2排座椅全数打平后增加至1157升的行李容积表现,可为行李箱的置物实用性扳回些许的分数。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