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进口奔驰-A级

  • 厂  商:进口奔驰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3T 1.5L 1.8L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两厢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

2013年02月06日 06:15 来源:U-CAR 作者:陈庆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编译 在1997年首度推出第一代车型,代号W168的新一代奔驰A级车系,不但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中的入门车系,其也与上一级的B级并肩作战,主要的车格设定在于进攻高级微型MPV新车市场,并于2004年发布了第2代车型,延续了第一代车型的车型结构。而在于2011年纽约车展上所推出的概念车款Concept A,展示了第3代新一代奔驰A级车系的设计走向即将出现明显的转折点,其将不再延续以往的车型结构,而采全新的5门掀背样式,将肩负起梅赛德斯品牌开拓高级掀背车市场的重责大任,而高级微型MPV新车市场则交由B级车系。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

在2012年日内瓦车展发布的第3代新一代奔驰A级,带来了奔驰A 180 Style、奔驰A 200 CDI Urban、以及奔驰A 250 Sport共3种动力车型,为了赋予三款车型更为独特的车型风格,除了奔驰A 250 Sport是由AMG部门特别调校、并搭配外观及内装的专属车型配件外,奔驰特别将 Urban选配套件列为 A 200 CDI的标准配备,而奔驰A 180则是装配了 Style个性化套件,在车辆外形上的差异性更为明显。

新一代奔驰A级车系在外观上沿用了诸多来自Concept A概念车款的设计,其中除了掀背车造型外,在车头部份融入了很多概念车款的元素外,其中最为明显的便是新一代代梅赛德斯-奔驰车系的进气格栅设计,而奔驰A 180 Style配置了Style个性化套件,所以进气格栅采用与车身同色处理,标准车款则采用银色。而加入LED日行车灯组的全新造型氙气大灯为全车系的标准配备。此外,为了突显新一代奔驰A级车系的年轻风格形象,原厂并在保险杠两侧采用了大型进气栅造型,中央大型进气格栅下方采用与车身同色的护板,突显车头线条的创意设计。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

在车身侧腰线,新一代奔驰A级可说是完整继承了Concept A概念车款的设计理念,特别是自前大灯后方由前叶子板,一直延伸至后车门的腰线,搭配由前门下方自后方向上扬起的折线设计,使得本来较为平庸的车身侧面,因为这两条线条的加入而显得动感许多,实际上,在现有的奔驰B级车系上可见到相同的车身腰线设计,而且Style个性化套件也意在车侧窗框边缘采用镀铬饰条,对于车身腰线的修饰具有画龙点睛之效。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

车尾部份,新一代奔驰A级车系同样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车尾窗搭配向上提升的后保险杠线条,塑造出运动化的车尾风格线条。新一代奔驰A级车系虽然没有延用概念车款的长条型尾灯组设计,而是改采延伸至车侧的多边角型尾灯设计,但其刻意在尾灯内融入了C字型的LED灯组设计,在夜晚尾灯开启时具有强烈的视觉效果。另外,车尾上方与车顶及尾灯线条整合的小型尾翼设计、保险杠下方的黑色饰板,都有助于加强车尾的运动风格。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

虽然新一代奔驰A级车系可视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进军高端掀背车型的首发作品,不过由概念车量产而来的大胆线条,不但完整保留了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车型的设计特色,并创造出专属于品牌的独有掀背车线条设计,而年轻、动感的外观能准确的抓住此级距市场消费者的喜好,特别是原厂除了在奔驰A 180 标配Style个性化套件之外,更额外提供了 Urban套件、AMG套件及夜色套件等等选配,让车主可选择自己的喜好,搭配出专属与自己的设计方案,以满足消费者追求独特、个性化的特点。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