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进口奔驰-A级

  • 厂  商:进口奔驰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3T 1.5L 1.8L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两厢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3)

2013年02月06日 06:15 来源:U-CAR 作者:陈庆峰 0人参与 0条评论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3)

新一代奔驰A级虽然全部采用了新一代缸内直喷发动机,但除了汽油与柴油的差异外,在排气量上也完全不同,性能最为强悍的奔驰A 250 Sport车型采用一台2.0升直喷涡轮增压引擎,奔驰A 200 CDI则配置了一台1.8升直喷涡轮柴油发动机,而此次试驾的主角A 180则采用与在售的奔驰B 180相同的1.6升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转速在5000转时输出122匹最大马力,最大扭矩将达到200牛米,发动机转速在1250转即全部输出,并一路延伸至4000转,包含了一般发动机转速常用的范围。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3)

新一代奔驰A级全系标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节能、手动及跑车三种换驾驶模式选择。另外,奔驰A 180车型也标配了Eco Start/Stop自动启停系统,提升燃油经济性。这套系统在中控台上方的按键可进行开关,在厂商设定下,只要车辆启动时皆会自动开启这项功能,在驾驶完全采下刹车,让车辆停止后会自动熄火,但只要驾驶放松开刹车踏板会快速启动发动机,不过在发动机启动时仍不免有着些许的震动,稍稍影响了行车的驾驶感。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3)

因为此前体验过了奔驰A 200 CDI以及奔驰A 250车型之后,面对入门级的奔驰A 180车型,免不了有一点动力较为逊色的感觉,但实际上路行驶之后却令人有着出乎意料的惊喜,这台发动机虽仅有1.6升的排气量,且122匹的最大马力也并不是很突出,但涡轮增压系统的介入的情况下,在1250转后便可感受到最大扭力涌现带来的轻快加速感受,当转速达到5000转后也不会感受到动力方面明显的衰退感觉,虽然在起步时不免因较低的排量加上少许的涡轮介入滞后性,有着反应较不灵敏的起步感受,但只要转速达到1250转后,其动力输出便如同一台2.0升自然进气发动机,而且在扭力曲线上更加成熟实用。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3)

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赋予了奔驰A 180实用轻快的输出特性之外,传动效率极高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功不可没,在不同模式的驾驶下,也可看出变速箱反应的明显差异性。例如在经济模式下,变速箱会刻意让引擎转速尽量维持在2000-3000转之间,随着车速上升便会快速升挡,避免引发动机速的提高造成车辆油耗的增加。在运动模式下除了延后发动机转速之外,在下坡时发动机也会刻意维持转速保证有效的刹车效果。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3)

此外,变速箱在手动换挡模式下,可通过方向盘后方的换档拨片快速切换为手动模式,虽然为了保护变速箱及发动机,在发动机转速拉至红线区域时即会自动升档,但这台变速箱对于降挡操作反应及转速宽容度颇高,只要降挡后转速仍在红线前,变速箱计算机都会允许驾驶进行手动的降挡操作。不过在山路上进行快速的激进驾时,由于变速箱的进降挡动作使用相当频繁,使得变速箱油温升高,计算机在驾驶进行连续退档的动作时便会进行保护动作限制退档的次数,变速油温过高导致变速箱齿轮受伤。

奔驰A 180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悬挂,没有配备奔驰A 250 Sport的运动化悬挂,轮毂也仅是车系中最入门的16寸铝合金轮毂,配备205/55 R 16轮胎,不过对应于奔驰A 180的动力来说,也算是足够用了。延续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车型特色,奔驰A 180在悬挂拥有颇为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虽然试驾车采用的防爆胎胎壁较硬,在吸震表现上不如一般轮胎优异,悬挂仍能过滤不少来自轮胎的震感,维持了行路舒适性的表现。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3)

奔驰A 180在一般道路行驶的状态下,前轮的转向反应较为轻盈,在较为激烈的驾驶情况下,前轮的路况仍能较好的回馈至方向盘,驾驶者对于前轮的指向性拿捏不难,由于这台发动机的扭矩并不会太过狂野,所以在出弯时即使全油门,涌现的加速力会发生扭力转向的反应,搭配悬挂的反应不过于狂躁,整体的动态表现可说是十分均衡,不是属于极端讲究操控乐趣的钢炮类车型调教,但是在动力、转向及悬挂反应的相辅相成之下,驾驶仍可从其中获得车辆各方面均衡搭配的驾控乐趣表现。

海外试驾奔驰全新A180 感受年轻与动感(3)

作为一代奔驰A级车系入门车型的奔驰A 180,即使在动力输出上难以和奔驰A 200 CDI及奔驰A 250 Sport相比,在底盘方面也没有奔驰A 250 Sport般热血,不过动力输出的实用性表现、操控与舒适性兼顾的底盘设计定位,却让其在日常实用性上的表现,令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动力数据上虽不突出,让在一般道路的驾驶不会感到加速不足,而减震器初段高吸震性的表现,也让驾驶质感维持着品牌以有的水平,整体来说,以入门车型的角色的定位,奔驰A 180在各个方面的表现十分称职。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