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东风日产-天籁

  • 厂  商:东风日产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2.0L 2.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国产新天籁前景分析 欲将帕萨特拉下马

2013年03月13日 06: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味全 0人参与 0条评论

国产新天籁前景分析 欲将帕萨特拉下马

凤凰汽车导购 2013年国内中级车市场第一个备受关注的车型,非东风日产天籁莫属,以乘坐舒适性见长的天籁曾经是该级别市场销量前三的有力竞争者,但在自身老化和对手更新的影响下,逐渐远离了头排。而紧随着日产全球产品换代的脚步,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天籁逐渐向我们走来,车型信息日渐明了,包括2.0L和2.5L共7款车型,将于3月18日正式推出。在此之前,不考虑价格因素,我们先来分析一下这款车的市场前景。

国产新天籁前景分析 欲将帕萨特拉下马

东风日产全新天籁正在向我们驶来

中级车市场乃是汽车厂家的必争之地,除了少数几个主攻跑车、个性车的品牌之外,国内能见到的主流乘用车品牌都有各自的中级车产品。车型众多、竞争激烈,销量表现风水轮流转是很正常的,但也仅限于那几个大的品牌之间,比如大众和日系三强的丰田本田、日产,具体到车型则是帕萨特迈腾凯美瑞雅阁、天籁的竞争。

2012年全国中型车销量排名前十
排名 车型 2012年累计销量
1 大众帕萨特 233321
2 大众迈腾 173667
3 丰田凯美瑞 145402
4 本田雅阁 104114
5 奥迪A4 100519
6 现代索纳塔 100454
7 大众桑塔纳志俊 98484
8 日产天籁 90072
9 别克君越 86101
10 别克君威 85440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近年来也有一些其他品牌的车型很活跃,但是从最终的整体表现看,以上几款车型始终是象征实力和荣誉的中级车前三甲的有力竞争者。而且,从产品更新换代的时间表看,这几个品牌的中级车也是彼此错开的,但间隔周期长短有别,相比之下财大气粗的大众在一南一北两个强力合作伙伴的支持下,产品更新的速度和频率在近些年比日系三强更快、更高,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车型的竞争力,所以占据头排的时间较长。

2012国内汽车销量总结 中级车TOP10

从2012年的销量能看出,排在中级车头名的帕萨特一枝独秀,第二名的迈腾与之也有不小的差距,而第三名则是日系三强中唯一进行全新换代的凯美瑞,紧随其后的是中级车曾经的王者雅阁,而一度也冲进前三的天籁已经被抛离,第八名的成绩尚可,但的确让一些日产的粉丝或是曾被其舒适性打动的人感到扼腕。(详情请参照2012年销量总结文章)

被人认知并有口碑存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从品牌和车型的影响力来说,日产天籁在与竞争对手的比较中并不吃亏。当然作为最日本化的日系品牌(日产,一听就是日本品牌),以上结论是在中日关系正常化和消费者理性至上的前提下得出的,政治环境我们决定不了也不可预测的,于是这里不予更多考虑,就当做正常化来处理。

相关报道请点击下放图片:

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 驾乘感受变化极大

凤凰图解新天籁 突破传统的新世代座驾

现在,全新天籁的到来将有望让其重回中级车销量前三的位置,这里只是从车本身的竞争力来说,包括我们已知的造型设计、空间尺寸、性能参数和配置装备等,而我们知道一款车在市场上销售的好坏,最终还要受到关键的价格因素影响,另外,还包括后期维护保养等因素。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