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观致3系市场前景分析 抢占市场任重道远(3)

2013年03月18日 06:0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常熟梦工厂 0人参与 0条评论

定价分析:

针对车型本身说了这么多,其实对于观致3系而言,它在国内是否能过拥有良好的市场表现关键在于它的定价。

从目前奇瑞旗下的车型定位来看,观致虽然是一个独立品牌,但观致3系的车辆定位基本处于目前奇瑞A3之上,主打紧凑级高端车市场。在这个市场上,目前东风雪铁龙C4L、东风日产轩逸、东风本田思域北京现代朗动等车型都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

3系

相比于它们,观致3系在品牌、影响力并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受到更大关注的原因绝对在于它的身份。作为首款自主品牌与国外联合推出的车型,它具有很强的开拓精神。

不过,在目前市场上仅仅依靠这种精神是不够的,要想火还要靠你自身的强大实力和足够实惠的价格,特别是对于自主品牌车型而言,实惠价格所带来的超高性价比是消费者最为看重的,所以如果观致3系想要卖得好,那价格这道关卡必须要顺利通过。

3系

观致3系同级别市场竞争竞争对手厂商指导价一览表
车型 东风日产新轩逸 一汽-大众新速腾 北京现代朗动 东风雪铁龙C4L
厂商指导价 9.98万元-16.9万元 13.18万-18.58万元 10.58万-14.98万元 12.39万-16.99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纵观目前市场上同一细分市场的合资品牌车型,一汽-大众速腾的价格区间为13.18万至18.58万元,东风雪铁龙C4L的售价区间在12.39万至16.99万元,东风日产新轩逸的价格在9.98万至16.90万元,东风本田新思域的价格则为13.18万至18.58万元,而北京现代朗动则售10.58万至14.98万元。从这四款车型的价格,我们不难看出这一类型的入门级价格基本可以处于10万元左右,但这个价格是针对合资品牌而言,自主品牌的话价格势必会更加低廉,8.5万的入门级价格是较为合理的。

3系

但从奇瑞A3的价格来看,如果观致3系的入门级价格定在8.5万元左右的话,那么它在抢占市场的同时也会抢走更多奇瑞A3的份额,这种场面是奇瑞所不希望看见的。并且对于一款新车来说,它在定价是也一定要考虑到为今后市场优惠做出一定的富余量,这二者结合到一起,我们发现似乎这款观致3系的入门价价格很难低于10万元,如果要真是那样的话,我宁愿选择价格稍贵一些的合资品牌车型。

前景展望:

据悉,这款观致3系将于今年年底在国内上市。不过在其上市之前,奇瑞首先要做好观致品牌4S店在国内的布置工作。因为一款产品的成功不仅要靠它自身的能力,售前的宣传和售后的维护都有着很重要的作用,这一点我想西雅特品牌应该最为明白。

3系

据悉,在这方面观致将在2013年底之前在国内建立110家经销商,但这个数字在汽车品牌的经销商数量上是远远不够的,要知道那些销量较好的汽车品牌,在经销商网络的建设方面是下了很大功夫的。

3系

在之前奇瑞也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全新品牌——瑞麒。在当时瑞麒G3瑞麒G5都在市场上做了很大宣传,梅西的代言和纽伯格林的圈速都为它们开了个很好的头,但正是由于奇瑞在市场上的不足,让它在目前并没有任何好的表现。如果还是依照之前奇瑞在市场上的做法去运营观致品牌的话,那我很难看到这次的观致品牌能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3系

只有在搞好车辆自身性能的同时抓好品牌各个环节的市场运营,它才可以得到市场的认可。正如那句话所说,机遇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你各方面都准备好了,发展的机遇才会光顾你,汽车市场也一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