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观致3系市场前景分析 抢占市场任重道远

2013年03月18日 06:0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常熟梦工厂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导购 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日内瓦车展上,作为国内唯一参展的汽车品牌观致可以说是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也许你对这个品牌还比较陌生,它是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与以色列集团按照50:50投资成立的独立合资汽车企业,其前身是注册成立于2007年的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2011年5月,奇瑞量子汽车乘用车合资项目迁址申请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观致3系市场前景分析 抢占市场任重道远

从公司的成分上来看,奇瑞与以色列集团虽然按照50:50的比例投资,但在汽车相关的技术和研发能力等方面,其基本还是完全依靠在奇瑞汽车自身的能力,即便是他们在成立观致品牌后大批量的从其他品牌邀请来了各位专家,但在生产技术方面其使用的则依旧是奇瑞的生产线。所以从这里我们可以基本看出这个品牌实为奇瑞汽车的高端子品牌。

3系

车型点评:

目前在观致品牌旗下共有三款车型,分别是观致3系三厢车和源自同一平台的Cross Hybrid和Estate两款概念车。由于后两款目前还基本处于概念车状态,所以我们主要来针对观致3系三厢版车型进行介绍。

从日内瓦亮相的车型来看,观致3系在车辆的外观设计上确实有着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从前脸上看上去观致3系的造型与去年刚刚上市的全新BMW 3系车型有着很大的相似程度,特别是在头灯的部分。用我同事的一句话来形容,这张前脸有着十足的苦相。

3系

与车头相比,观致3系的尾部设计更加偏向稳重型,隐形的尾翼为它的尾部增添了几分运动感,而采用长条菱形设计的尾灯则显得十分平庸。

3系

值得一提的是观致3系的轮毂,八辐式黑色轮毂确实为车辆在运动性上增加了不少的亮点,但从车辆的整体风格来看,也就是这里可以体现出一定的运动感,其他部分体现出的则更多的是稳重感。

3系

观致3系拥有着4615毫米/1839毫米/1445毫米的车身尺寸,轴距也达到了2690毫米,这样的数据表现表明了它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紧凑级车,如果再细致一点的话,它很符合目前十分流行的跨级别车型中,其在市场上的合资品牌竞争对手也主要锁定在了一汽-大众速腾东风本田思域和东风雪铁龙C4L等车型。

观致3系与竞争对手车身尺寸对照表
车型 观致3系 一汽-大众新速腾 北京现代朗动 东风雪铁龙C4L
长(mm) 4615 4644 4570 4620
宽(mm) 1839 1778 1775 1780
高(mm) 1445 1482 1445 1498
轴距(mm) 2690 2651 2700 2710
制表:凤凰汽车

在它与这些车型的尺寸比拼上观致3系的车身高度确实有着一定的优势,加上它2690毫米的车辆轴距也并不算短,所以在车内乘坐时,乘坐者的主观感受也基本属于满意的状态。

3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