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

  • 厂  商:上海大众斯柯达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4T 1.6L 1.8T 2.0L
  • 变速箱:MT AT DCT
  • 结  构:三厢

昕锐顶配VS明锐低配 12万家用车兄弟战(2)

2013年04月28日 0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味全 0人参与 0条评论

动力、性能

昕锐1.6L自动优选型、明锐1.6L自动逸杰版动力性能比较
车型 昕锐 明锐
发动机 EA211 EA111
缸盖/缸体材质 铝/铝 铝/铁
排量(mL) 1598 1598
最大功率(kW/rpm) 81/5800 77/5000
最大扭矩(N.m/rpm) 155/3800 155/3800
变速箱 6速自动 6速手自一体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6.6 7.6
制表:凤凰汽车

作为大众集团旗下新老两代车型的代表,昕锐的高配和明锐的低配都采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发动机型号并不相同。明锐上为老款EA111发动机,单缸4气门机构,而昕锐上搭载的是编号EA211的全新发动机,其特点是缸盖和缸体均使用铝合金制成,质量更轻,而且在进气机构上也更先进,表现在动力输出上最大功率比明锐要略高一点,但峰值扭矩是相同。

昕锐顶配VS明锐低配 12万家用车兄弟战(2)

昕锐顶配VS明锐低配 12万家用车兄弟战(2)

与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两者都采用日本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箱,但昕锐是不带手动换档模式的,在起伏明显、连续弯道的山路可控性比明锐略差,换档的平顺性和适用性是毋庸置疑的,因为这款产品在国内使用多年,比起DSG要可靠的多。

又考虑到昕锐的整备质量比明锐要轻162Kg,而且新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上也更突出,所以从工信部的油耗数据可以看到,昕锐百公里耗油6.6L,而明锐多了1L。以日常城市使用来看,这两款车也都是比较适合的,但昕锐会更省油一些。

昕锐顶配VS明锐低配 12万家用车兄弟战(2)

昕锐1.6L自动优选型、明锐1.6L自动逸杰版悬挂轮胎比较
车型 昕锐 明锐
前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 复合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 四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 电动
前/后制动系统 通风盘/鼓式 通风盘/盘式
前/后轮胎规格 185/60R15 195/65R15
备胎规格 非全尺寸 全尺寸
制表:凤凰汽车

由于平台的差别,明锐在底盘和悬挂上要更胜一筹,与老款速腾一样,其前后悬挂均采用独立结构,而昕锐后悬挂则是复合扭转梁的非独立结构,从机械结构看前者更先进,也会让很多人心里觉得更舒服一些。独立悬挂的优势是有,除非把操控推至极限,一般消费者以日常使用状态是体会不出明显差距的;而舒适性方面,两者都有适合中国路况的调校,明锐的行驶质感会略高一点。

昕锐顶配VS明锐低配 12万家用车兄弟战(2)

其他方面的差别,昕锐采用前通风盘/后鼓式的刹车系统,而明锐配置则更高端一些,前通风盘/后盘式在热稳定性上略好一点。轮胎尺寸正好差了一级,两者都为舒适、经济的取向,扁平比都很大,更大规格的轮胎会有抓地力和操控性的,以城市使用而言,我会选择更窄的轮胎。

单项总结:采用新动力系统的昕锐,在燃油经济性上更凸出,明锐的结构更先进,但以城市使用而言,这些差距体会不明显。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