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汽荣威-550

  • 厂  商:上汽荣威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新款荣威550市场分析 仍然具备合资实力(4)

2013年05月03日 06:1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纯天然 0人参与 0条评论
性能方面,福克斯拥有经典版的1.8升发动机和新款车型的1.6升、2.0升发动机,而新朗逸则提供了1.6升发动机和1.4TSI发动机。我们先来比较一下这三款车的高配版本,可以看到荣威的1.8T发动机在数据上的表现和两个对手互有胜负,基本在同一水平线上。不过现款车型在实际驾驶上的表现动力表现并不算强,这一点我们也可以期待一下换装双离合变速箱的新车型的表现。

荣威550与对手性能对比
  新荣威550 1.8T 新福克斯 2.0L 朗逸 1.4TSI
最大功率(kW/rpm) 118/5500 125/6600 96/5000
最大扭矩(Nm/rpm) 215/2500-4500 202/4450 220/1750-3500
变速箱 6速双离合 6速双离合 7速双离合
  荣威550 1.8L 新福克斯 1.6L 朗逸 1.6L
最大功率(kW/rpm) 98/6000 92/6500 77/5250
最大扭矩(Nm/rpm) 170/4800 159/4000 155/3750
变速箱 6速双离合 6速双离合 6速手自一体
制表:凤凰汽车

新款荣威550市场分析 仍然具备合资实力(4)

实际上对于家用车而言,高配车型一般都不是销售的主力,我们更应该重点看一下主力车型的动力情况。其中,荣威550搭载1.8升发动机,而新福克斯和新朗逸都配备的是1.6升发动机。由于排量更大,所以数据上荣威550要优于另外两款车型。而家用车更加看重的油耗表现方面,我们也期待新荣威550能够有更好的经济性。

新款荣威550市场分析 仍然具备合资实力(4)

配置方面,由于新款荣威550的具体配置表还没有公布,我们就以已经曝光出来的1.8升启臻版(1.8升顶配车型)为例,对比一下福克斯和朗逸的1.6升顶配车型,这三款车的指导价格都在14-15万之间,具有较强的参考性。

荣威550与对手配置对比
  新荣威550 1.8L启臻版 新福克斯 1.6L风尚型 朗逸 1.6L豪华版
车辆稳定控制
坡道辅助
侧气囊
头部气帘 - -
胎压监测 -
方向盘换挡 - -
电动调节座椅 - -
彩色液晶屏 -
导航系统 -
氙气大灯 - -
弯道辅助灯 -
大灯清洗 -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
自动空调 -
温区控制 - -
制表:凤凰汽车

安全配置方面,原本没有配备侧气囊和ESP系统的荣威550在增加了这项配置后,已经和对手处于同一水平线上了,作为行驶中最重要的配置,安全配置的提升总是值得肯定的。

新款荣威550市场分析 仍然具备合资实力(4)

其他配置方面,荣威550提供了带导航的触摸显示屏、电动驾驶席座椅、氙气大灯等另外两款车所不具备的配置,而在空调、后视镜防眩目、后视镜电动折叠等方面荣威550也有逊于对手的地方。相比较而言新荣威550的配置基本和对手相当。

新款荣威550市场分析 仍然具备合资实力(4)

新款荣威550市场分析 仍然具备合资实力(4)

总结:

首先我们要肯定的是,新款荣威550的改进是非常显著的,也是值得期待的,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这样的改变已经非常令人满意了。而在改款之后,新款荣威550仍然保持着A+级的大尺寸定位,值得喜欢大空间的消费者来选择。而动力和配置上的升级也保证了这款车型与合资对手之间基本达到了零差距的水平。不过现在还有一些未确定的因素,比如变速箱升级后的效果、配置和价格上的变化,这些还要等到正式上市后来见分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