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汽本田-奥德赛

  • 厂  商:广汽本田
  • 级  别:MPV
  • 发动机:2.0L
  • 变速箱:
  • 结  构:MPV

精确导购:25万元适合全家出行7座车型(2)

2013年07月09日 00: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0人参与 0条评论

接下来我们再看看四款车型的车厢氛围和空间表现,相信这是关注7人座车型的消费者最关注的内容,毕竟是为全家出行购买的汽车,能否保证所有乘客都有一段舒适愉快的旅行,很大程度上就是考验备选车型的乘坐体验。

这一代本田奥德赛已经不算年轻,但其内饰设计在今天看来绝对没有任何落伍的感觉,本田的内饰设计总是有强烈的科技感和实用性,车厢内采用双色搭配的色调,并配以木纹饰条强化了温馨、豪华的气氛。

精确导购:25万元适合全家出行7座车型(2)

空间方面,奥德赛采用2-3-2的座椅布局,最后一排两个独立座椅也有独立头枕、杯架等配置,空间方面对于正常身高的成年人来说还是比较充裕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向前滑动并翻起,方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行李箱方面,乘坐7人是奥德赛的行李装载能力并不算大,不过奥德赛的后两排座椅都可以很方便的放倒,需要搬运大件物品并不费力,只是放倒座椅后地板并不算平整,略微遗憾。

精确导购:25万元适合全家出行7座车型(2)

商务气息更浓的马自达8车厢氛围比奥德赛更严肃,强调了商务用途的豪华气氛。横平竖直的仪表和中控台布局看上去也更传统。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马自达8的车厢内感觉更宽敞、车厢的储物格也够用。

精确导购:25万元适合全家出行7座车型(2)

商务为主的马自达8采用2-2-3布局的座椅安排,很明显将中间排座椅设定为全车最尊贵的位置。和其它几款车相比,马自达8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乘坐感确实最为享受,宽大、柔软、有独立扶手,但要满足7人出行,马自达8只能让3个人挤在最后一排,即便马自达8的尺寸比奥德赛略大,最后一排坐3个人终归还是略显拥挤,如果出行人数较少,马自达8绝对是最舒适最享受的选择。

行李箱方面,马自达8无论是空座或满座,其装载能力都比奥德赛更胜一筹,尤其是座椅放倒后,行李箱地板是完全平坦的,非常适合搬运超长的物品。

精确导购:25万元适合全家出行7座车型(2)

丰田汉兰达的尺寸庞大,所以进入车内感觉也是最为宽敞的,作为SUV车型,高高在上的座椅也给人很开阔的视野,这些都是国内消费者喜欢的地方。作为丰田在国内销售的主力SUV车型,汉兰达的车厢氛围属于风格中庸、但功能性无可挑剔的表率,仅前排的中控台后面就有4个大号杯架,居家方面绝对是一把好手。

精确导购:25万元适合全家出行7座车型(2)

虽然SUV车型在空间利用率方面会不如MPV,但汉兰达仗着体型更大、轴距更长的优势,乘坐7人时的宽敞感完全不逊色于奥德赛或马自达8。汉兰达也采用2-3-2的座椅布置,最后一排座椅的坐垫稍微单薄,坐姿也比较低,但腿部和头部的空间都是充裕的。而前两排的空间表现则无可挑剔。行李箱方面,汉兰达在满员时,行李箱已经所剩无几,这是在空间方面尚无法与MPV车型相比的,不过放倒后两排座椅后,汉兰达凭借较高的车身和平坦的底板,获得的装载能力同样相当出色。

精确导购:25万元适合全家出行7座车型(2)

雪佛兰科帕奇从早期的进口到如今落户国产,价格配置更加亲民,经过改款的新车型在内外设计上也逐渐摆脱了老款车型的陈旧老气,虽然车厢内的氛围依然显得比较粗犷和硬朗,但对于热爱SUV的用户,这种风格或许正合心意。由于车身尺寸和级别比汉兰达小,所以科帕奇在车内空间、储物空间的表现都略有不如,满足基本需求没问题,但没有什么惊喜。

精确导购:25万元适合全家出行7座车型(2)

科帕奇的后两排空间都不如汉兰达来得宽敞,尤其是第三排的乘坐感已经相当紧凑,而且满员时行李箱也捉襟见肘,不过反过来看,科帕奇是这四款7座车型中唯一配备四轮驱动的车型,在配备四轮驱动的同时,后排地板依然保持平坦,也算表现不错。在汉兰达和科帕奇之间纠结的消费者,在预算差不多的情况下,最主要是在空间表现和四轮驱动这两项之间做出选择。

精确导购:25万元适合全家出行7座车型(2)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