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汽本田-奥德赛

  • 厂  商:广汽本田
  • 级  别:MPV
  • 发动机:2.0L
  • 变速箱:
  • 结  构:MPV

精确导购:25万元适合全家出行7座车型(4)

2013年07月09日 00: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动力方面,四款备选车型的动力系统都属于非常成熟、保有量很大的主流款式,其中两台MPV车型的动力规格接近,2.4/2.5L发动机配5速自动变速器。其动力表现对于MPV来说完全够用了。而SUV方面,体格较大的汉兰达配备的是较大排量的2.7L发动机,而科帕奇则采用紧凑级SUV较为主流的2.4L发动机。

25万元可乘坐7人车型 精确导购车型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 本田奥德赛 马自达8 丰田汉兰达 雪佛兰科帕奇
发动机型号 K24A L5 3AR-FE -
排量 (ml) 2354 2488 2672 2384
最大功率 181马力/133kW 163马力/120kW 188马力/138kW 167马力/123kW
最大功率转速 6500rpm 6000rpm 5800rpm 5600rpm
峰值扭矩 218N·m 226N·m 252N·m 230N·m
峰值扭矩转速 4300rpm 4000rpm 4200rpm 4600rpm
变速器 5速自动 5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驱动方式 前轮驱动 前轮驱动 前轮驱动 四轮驱动
制表:凤凰汽车

奥德赛采用了本田经典的2.4升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以输出181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18牛米的最大扭矩,采用了本田i-VETC技术,节油高效,5速自动变速器没有手动模式,但胜在这台变速器极为成熟,实际表现并不比档位更高的变速器差。

精确导购:25万元适合全家出行7座车型(4)

马自达8配备的2.5L发动机排量稍大,但其设定并不像马自达睿翼那样运动,或许是为了凸显MPV车型的商务气质,这台发动机在马自达8上调教更偏重扭矩输出,功率表现一般。与之搭配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平顺,舒适化的趋向符合这款车的定位。

精确导购:25万元适合全家出行7座车型(4)

丰田汉兰达的2.7L发动机采用丰田双VVT-i技术,最大功率为188马力,扭矩峰值为252牛米,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驱动这台大尺寸的中型SUV并不费力,尤其是丰田这台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相当出彩,不仅低速有力,而且油耗并不会太高,唯一的遗憾是2.7L车型只有前轮驱动,对驱动能力又更高要求的消费者只能选择科帕奇了。

精确导购:25万元适合全家出行7座车型(4)

科帕奇的2.4L Ecotec发动机并不是通用最新的发动机,它并没有SIDI汽油直喷技术,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性能方面,科帕奇的表现属于中庸派,没有出彩的亮点,动力够用,油耗中规中矩,而它无可取代的优势则是拥有四轮驱动技术。总的来说,两款SUV都是偏向都市的设定,因此油耗表现并不会让人担忧,尤其是排量、体格最大的丰田汉兰达,其工信部综合油耗却不是四款车中最高的。

精确导购:25万元适合全家出行7座车型(4)

25万元可乘坐7人车型 精确导购车型性能参数对比
车型
本田奥德赛 马自达8 丰田汉兰达 雪佛兰科帕奇
0-100km/h加速时间(s) 12.3 - - 11.8
最高车速(km/h) 200 185 - 175
平均油耗(L/100km) 9 - 9.9 10.2
制表:凤凰汽车

保修方面,四款车型中只有科帕奇提供2年或6万公里整车质保,而三款日系品牌车型则为3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在常规保养方面,四款国产车型都建议每5000公里进行保养,费用方面都较为合理,白领家庭接受起来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25万元可乘坐7人车型 精确导购车型整车质保政策对比
车型 本田奥德赛 马自达8 丰田汉兰达 雪佛兰科帕奇
整车质保政策 3年或10万公里 3年或10万公里 3年或10万公里 2年或6万公里
制表:凤凰汽车

总结:作为专注7人大家庭使用的功能诉求,我们认为本田奥德赛和丰田汉兰达的产品力最为合适,它们共同的特点就是空间大,而且全车7位乘客都可以坐的很舒服,长途旅行都不再话下。而马自达8和雪佛兰科帕奇也是7座车型中值得考虑的车款,但马自达8的座椅布置更适合商务或乘员较少的家庭,讲究舒适和派头,而科帕奇的乘坐空间较小,除非对四驱系统难以割舍,而如果是城市使用,前轮驱动的奥德赛和汉兰达则是更为理想的选择。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