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进口奥迪-A6(进口)

  • 厂  商:进口奥迪
  • 级  别:中大型车
  • 发动机:2.0T 3.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旅行

A6 Hybrid对比雷克萨斯ES300h 环保先锋

2013年07月23日 06:0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乳酸君 0人参与 0条评论

A6 Hybrid对比雷克萨斯ES300h 环保先锋

凤凰汽车导购 汽车作为一种广泛应用的交通工具,在人类社会的发展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通俗一点说就是“现代人生活离不开汽车”,但是现在的汽车是要消耗能源、排放废气的,随着地球资源紧张、环境恶化的加剧,汽车的这两点特性成了决定其未来命运的关键。好在人类的智慧已经找到了一些缓解问题的办法,混合动力就是其中之一。

以提高效率、减少能耗和排放为目的的新能源汽车有很多类型,但以目前的技术和应用来看,混合动力是最切实有效的一种方式,在以往它主要被用于级别较低的车型,或者说面对的消费者以家庭、个人用户为主。但是,近年来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厂家、消费者意识的加强,混合动力也开始全面应用到更高级别的车型中,比如中大型行政级轿车,甚至顶级豪华车和超跑等。

[凤凰测]进口奥迪A6 Hybrid 锦上添花

[凤凰测]雷克萨斯ES300h测试篇 重环保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就有这样两款很有针对性的车型,其一是奥迪A6 40 Hybrid,受奥迪品牌和国产A6L的影响,是该级别最成功车型,加入混合动力只是对原有车型的必要补充;另一位是雷克萨斯ES300h,得益于丰田在混合动力领域的经验和成就,这款车是同级别中销售最好的混动车型,在自己的阵营中属于不可忽略的一员。

奥迪A6 Hybrid对比雷克萨斯ES300h
车型 奥迪A6 40 Hybrid 雷克萨斯ES300h
厂商指导价(万元) 63.8 39.9-49.9
市场优惠价(万元) 51.5 31.9-39.9
制表:凤凰汽车

从级别看两车都属于行政级轿车,新来的奥迪A6 Hybrid名气更大一些,售价也更高一些,其63.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仅次于国产A6L的旗舰版车型,可谓价格不菲;而雷克萨斯ES300h要亲民的多,精英版和豪华版两款车型的厂商指导价为39.9万元和49.9万元。当然,两者相似的地方是在市场上都有很大幅度的优惠,主要是其独特的定位导致在销量上难成主力。

动力系统和油耗比较

奥迪A6 Hybrid对比雷克萨斯ES300h
车型 奥迪A6 40 Hybrid 雷克萨斯ES300h
发动机 2.0 TFSI 直列四缸 2.5L 直列四缸
排气量(mL) 1984 2494
最大功率[kw(ps)/rpm] 155(211)/4300-6000 118(160)/5700
最大扭矩(N.m/rpm) 350/1500-4200 213/4500
电动机最大功率(kw) 40 105
电动机最大扭矩(N.m) 210 270
燃料类型 97号(京95号)汽油 93号(京92号)汽油
变速箱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无级变速箱
驱动方式 前轮驱动 前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连杆支柱式独立悬挂 连杆支柱式独立悬挂
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盘式 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轮胎类型 225/55 R17 215/55 R17
制表:凤凰汽车

既然是缓和动力的豪华车,与一般车型相比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它们采用的驱动系统,因此一开始我们就从这方面入手。先来看奥迪A6 Hybrid,它与A8L Hybrid和Q5 Hybrid使用完全相同的动力系统,一台2.0TFSI汽油发动机提供155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与之并联的永磁电动机提供40kW的最大功率和210N·m的峰值扭矩。在两种动力系统的配合下,它的综合功率可达180kW,峰值扭矩更是提升到480N·m。

[凤凰测]进口奥迪A6 Hybrid 锦上添花(4)

[凤凰测]雷克萨斯ES300h测试篇 重环保

雷克萨斯ES300h采用丰田第2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THS-II”,与凯美瑞尊瑞使用的相同,其特点是采用阿特金森循环系统的油电混合,其中2.5L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可提供118kW的最大功率和213N.m的最大扭矩,而电动机能提供105kW的最大功率和270N.m的峰值扭矩,两者共同作用的最大功率151kW,比A6 Hybrid要略低一些。

[凤凰测]进口奥迪A6 Hybrid 锦上添花(4)

A6 Hybrid对比雷克萨斯ES300h 环保先锋

传动结构是相同的,都采用前轮驱动的布局,传动系统方面,A6 Hybrid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ES300h则采用电子无级变速箱。在驱动形式上,两者都有纯电动、汽油机和两者共同驱动汽车的多种模式,这也是同类混合动力车型的共性。

[凤凰测]进口奥迪A6 Hybrid 锦上添花(4)

[凤凰测]雷克萨斯ES300h测试篇 重环保(2)

混合动力的另一关键部件是电池,在纯电动模式下驱动车辆行驶的能量均来自于此,由于电池容量的不同,在电力驱动下的行驶里程也有不同,A6 Hybrid的EV模式下可以行驶3公里,而ES300h仅能维持约1公里,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凤凰测]进口奥迪A6 Hybrid 锦上添花(4)

[凤凰测]雷克萨斯ES300h测试篇 重环保(2)

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车辆发动机不启动,给人的感觉非常安静,这也是混合动力车型与普通动力车型的一大区别,对于日常行驶舒适性而言也有很大影响,那就是车内的噪音更低了。实际测量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观点,尤其是在纯电动模式下怠速是,车内几乎感觉不到噪音,此时分贝值与环境噪音相当。

[凤凰测]进口奥迪A6 Hybrid 锦上添花(5)

[凤凰测]雷克萨斯ES300h测试篇 重环保(2)

除了在控制行驶噪音上的作用,混合动力系统因为其能量利用效率比普通动力更高,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油耗,经过我们实际测量,A6 Hybrid在路况严重拥堵下达到了9.6L/100km的平均油耗,虽然不是特别低但也要优于普通的A6L 2.0TFSI车型;ES300h给出的油耗非常出色,5.53L/100km的成绩与一辆小型车相当,一方面是阿特金森循环的效率更高,另一方面也跟实际测试时遇到的路况更好有关。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