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一汽丰田-威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3凤凰汽车编辑喜爱车型盘点 展个性

2014年01月30日 08:29: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啸面虎

作为一个试驾编辑,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临幸那些贵得吓尿的、狂拽屌炸天的、不吃草光想跑的、来自远古走向未来的各种类型的神车,也因此备受其他小伙伴的羡慕嫉妒恨。但是要知道,当你发现这些神车各种好啊各种帅各种想开回家各种想开去钓肌肉男的时候,你会被媒介小姑娘娇滴滴的电话“你好,你的还车时间到了哦”一把拉回现实世界——这车它不是你的。

但是我们依然为这种短暂的幸福感到着迷。马年春节编辑部的特别策划是“2013年我最喜欢的试驾车”,这绝对是个好题目,但是也是非常难以做出决定的题目,因为作为一个纯度高达99°的女屌丝,我想说:“我都好喜欢啊!”好了好了,这是一个严肃的事情,我必须在今天下班前找出一个最爱的“他”,让你们都知道我是有品位的姑娘。

不过,在翻看了我2013年试驾过的车型的时候,10年前因为思考到底是报北大,还是上清华而彻夜难眠的感觉再次出现了——我想太多了。因为作为试驾评测组的“小弟”级人物,我2013年试驾过的车型平均售价均在10万元左右(这应该还是高水平线吧),可见在领导的心目中,我是一个非常朴实居家的妹纸。这种不知道到底是夸奖还是鄙视的感觉让我有一种怪怪的感觉,我到底是该高兴呢,还是该高兴呢?

既然如此,那我就彻彻底底的朴实一回吧。刨除那些开起来叮当乱响、踩刹车丝毫没有反应、一踩油门把自己吓一跳、变速箱永远处于昏迷状态、油耗高的离谱、屌丝气质成倍增长、方向盘指向性几乎是渣渣的车型,我2013年试驾过,且最喜欢的车型就是它——一汽丰田新威驰。

作为一个居家的、朴实的经济适用女(暂时这么定位吧),那些小姑娘们喜欢的双门双座敞篷帅气掉渣BlingBling小跑车绝对不是我的追求,我要的是那种出门购物能装上一箱啤酒、两箱可乐、30斤大米、50斤白面、一整头生猪、200斤大白菜的超实用伙伴,当然作为一个刚过18岁生日的年轻女孩儿,我也不能破罐子破摔就此承认自己是个屌丝(虽然这是事实),那种做工细腻、造型洋气,再来点儿矫揉造作的媚态,也是不可缺少的。

新威驰的造型虽然不是我最爱的那种,但是在这个价位中,绝对是拥有时尚气质的那个。这种不算特别夸张,但是也足够青春靓丽的造型设计,恰好适合我这种很平凡却又不甘于平凡的妹纸。尤其是蓝色的车漆,颜色也是足够臊气的,不过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有些太过于张扬,而招致他人嫉妒的划痕。

关于造型的部分,内饰与外观一样,属于那种不算太另类,但是也绝对够时尚的类型,这也恰恰是我所需要的。新威驰在选材方面也能够符合我的要求——细腻、手感不错,虽然塑料占据了半壁江山,但是手感并没有某些三四线城市生产的车型那样粗糙、刮手,最起码你绝对不用担心会划伤你幼嫩的肌肤。

要说这小日本还真是挺聪明的,除了在用料方面使用了非常“高级”的塑料之外,他们还假模假样的在车内加入了“真皮缝合线”。如果你仅仅只是看到这个“真皮缝合线”的话,你一定会惊呼“这么便宜的车竟然也用真皮!太赞了!”,因为它确实做得非常逼真。不仅如此,就算你感到好奇摸上一下,你也会被它那出色的质感懵的云里雾里,就算你知道这只是假的塑料纹路,但是从内心深处,你依然不太愿意承认这个事实。

虽然我的身高只有158.5cm,但是我却荣幸的拥有一个身高185.5cm的男盆友(未来将会发展成老公,但是还在考验中)。再加上买菜、去超市、置办家用都需要用到宽敞实用的空间,所以在空间方面我也是有一定要求的。威驰在定位上是一个小型车,所以按照常理它的空间应该不是很大。但是要知道,丰田可是很擅长空间拓展的,这在以往的丰田车上就可以看得出来。

新威驰对于我来说,空间绝对是足够宽敞的,前排头部拥有一个手掌的空余量,后排的空余甚至接近半个手臂,这样一来,不管后排是用来放置闺蜜小姐妹,还是各类家禽的尸体,都是足够实用且宽敞的。如果在后排放入身高185cm的帅哥的话,我觉得放三个应该没有问题,再加上副驾驶席还可以坐一个,来年我就可以拥有四个男朋友了。邪恶点儿的说,车震什么的,哈哈哈哈哈哈(此处省略一小时)。

与坐在我左边和坐在我右边的两个男同学不一样,我对于动力的要求,并不是那么的苛刻,这一点从我远赴霓虹国试驾GT-R Nismo,在赛道上猛踩一脚刹车却把自己吓了一跳就可以看得出来。所以,我对于动力可以总结为:慢一点儿,久一点儿。

如果你此时想歪的话,请自动寻找一面墙壁,并摆出愧疚的姿态。这句话应该这么理解,动力不用太牛逼,好开就行,重要的是省油耐久。新威驰在这个方面,也可以很好的满足我的要求,驾驶起来轻松简单,属于很好控制的类型。而且全新一代车型在动力风格上,更多的向着稳重的方向偏转,这与以往我们对于日系车型开起来轻飘没有安全感的理解并不相同,它恰到好处的动力感受是我喜欢的类型。

看完了我的新年吐槽,相信不少帅哥(diao)美女(si)对于这款经济适用型的小车新威驰有了更多的了解,它的价格低廉实惠,而且空间宽敞,驾驶起来也轻松简单,小排量车型还更省油,对于那些居家、朴实的年轻人,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6789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威驰
威驰
指导价:7.38-10.79万元
1.5L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38-10.79
小型车
1.5L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