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销量数据>正文

东风标致-4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大数据:2014年被埋没的好车盘点

2015年02月12日 03:22: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

购车消费评价得分:68.3分

2014年全年(12个月)销量:12.05万台

2014年平均单月销量:1万台左右

斯柯达明锐2014年的全年销量为12.05万台,平均到每个月实际上已经超过了1万台的数据,但是相比同平台的大众朗逸每月超过3万台的销量数据,斯柯达明锐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对于明锐这种品牌优势显著的车型,1万台的单月销量并不是特别理想。相比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竞争对手,明锐的销量数据还是不够漂亮。

从斯柯达进入市场的那一天起,大家都知道它是大众的副牌,就好比如果你买不起奢侈品,可以去买奢侈品牌的副牌,不仅在价格上便宜很多,而且拿出来也很有面子,跟高端品牌沾亲带故也是很值得炫耀的事情。但遗憾的是,斯柯达品牌的价格并没有比大众这个正牌便宜多少,二者基本上差不多,所以对于大多数购买能力较强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愿意购买大众而非斯柯达,毕竟它并不是纯正的德意志血统。

但是斯柯达旗下的多款车型都给我留下了深刻,而且是非常深刻的印象。以斯柯达明锐为例,三厢车的造型可以兼容掀背式的尾厢设计,这绝对既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于“有屁股”的要求,同时又可以提供远超出三厢轿车的行李厢实用性,绝对是一箭双雕的好设计,而这样的设计目前在国内三厢车市场几乎是看不到的,是斯柯达品牌的一大卖点。

除此之外,斯柯达明锐拥有与大众品牌旗下车型相媲美的车身工艺、动力性能、油耗水平,以及出色的车内乘坐空间、优秀的静音效果、低调简约的造型设计等等,都使得斯柯达明锐拥有作为家庭用车的诸多优点,如果你对精致度、实用性都有非常高的要求,那么斯柯达明锐绝对是非常适合的选择,前提是你必须忽略身边亲戚朋友对于品牌不如大众的七嘴八舌。

东风标致408

购车消费评价得分:67.4分

2014年全年(12个月)销量:6.39万台

2014年平均单月销量:0.53万台

2014年全年,标致408的销量为6.39万,只相当于斯柯达明锐的一半左右,销量状况不太理想。在8月份之前,市场上销售的是老一代408车型,新一代产品在8月份上市之后,408车系的销量开始呈现出上扬的姿态,不过数据的上涨速度比较缓慢,到了12月才达到8136台,相信新一代车型的上市会在2015年带来更加优秀的成绩。

标致408在我的印象中已经存在了好多年,在当年市场上刚刚推崇A+越级概念的时候,东风标致推出的408拥有超长的轴距,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使得408红极一时。由于较长时间一直没有推出具有说服力的产品,所以标识408在2014年上半年的销量状况并不是很好,每个月3、4千台的数据还是比较差的,新一代车型上市之后这种疲软的情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但是想要跻身第一阵营还是有一些困难的。

标致408更加出彩的造型设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及良好的车内静谧性、丰富的安全配置、同级别少有的高级配置,都显示出东风标致努力将408打造成全能选手的决心。更重要的是,以往在标致品牌车型上频繁使用的4AT变速器,现在在新一代408上终于更新换代,变成了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同样新增加的1.6THP发动机组合在一起,动力总成再也不是它的缺点了。作为一款家庭用车,新一代标致408的整体表现是飞跃式的,绝对是非常称职的,如果能够加强宣传,尤其是动力系统升级上的介绍,相信一定会获得更加优秀的表现。

东风雪铁龙C4L

购车消费评价得分:64.6分

2014年全年(12个月)销量:6.59万台

2014年平均单月销量:0.55万台

作为与标致408定位接近的同家族产品,C4L的销量与标致408几乎保持一致,平均每月0.55万台的销量数据与408差不多。毫不避讳的说,我个人非常喜欢雪铁龙C4L,甚至一度把它作为计划中购买的首款车型,有朋友咨询买车事宜的时候,我也会毫不吝啬的向他们推荐这款车。但是C4L在年底交出这样的成绩单也是我比较意外的,这个成绩与它本身的品质并没有形成正比,这么好的车型应该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喜爱。

C4L是一款好车,这不单单是我个人的理解,我身边多位专业的汽车从业者都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但是销量成绩不好的原因,我认为主要是产品初期的宣传导向上存在问题。作为一款跨级别的家庭用车,它的宣传导向并没有对准大空间、节能、配置丰富等家庭用户比较关注的环节上,而是转移到了高性能、优秀的加速成绩上面,对于一位家庭用户来说,这并不是他们最关心的事情。

从实力上讲,C4L绝对有能力与朗逸、福克斯、卡罗拉叫板,甚至有超越这些一线对手的勇气,而且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做法,也赋予了C4L更多的优点,包括充裕的乘坐空间、舒适的悬挂、良好的外部设计以及充足的动力,这些都是消费者比较看重的,C4L做的比较到位。另外,它出色的操控表现和动力性能确实是加分项,对于那些爱好激情驾驶,对驾控风格有自己想法的人才来说,它稳健、淡定从容的表现令人着迷。

东风本田思域

购车消费评价得分:60.9分

2014年全年(12个月)销量:5.19万台

2014年平均单月销量:0.43万台

本田思域在购车消费评价报告中的得分十分优秀,60.9分的成绩比科鲁兹朗动宝来都要更高一些,但是它的实际销售情况却远远不如以上这些车型,平均每月不足5000台的数据实在是让人感到非常意外,对于本田神车党们来说也是难以接受的。

上市初期相对偏高的官方指导价无疑是本田思域失利的关键原因,除此之外,在部分实用配置上的缺失也成为了家庭用户心中永远的痛,再加上本田对于思域的市场宣传并不是特别的积极,以及日系品牌在国内市场上的政治波动,都导致了本田思域没有获得预期销售效果的遗憾。

思域最大的优点无疑就是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了,这同时也是日系车型的最大卖点。在节约能耗的同时,本田思域并没有忽视运动性能的照顾,转向精准的方向盘和力度适中的转向助力都给人提供了激情驾驭的前提,而出色的车身工艺和车内静谧性也提供了良好的驾乘质感,思域试图通过优质的运动性能,获得与普通家用车不同的乐趣,并最终在竞争压力山大的家用车市场突出重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标致408
标致408
指导价:10.57-12.17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7-12.17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