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销量数据>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ATS-L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大数据:2014年被埋没的好车盘点

2015年02月12日 03:22: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中级车领域我们筛选出了三款车型,它们分别是起亚K4、凯迪拉克ATS-L沃尔沃S60L。由于品牌属性的不同,我们将这三款车型分成两个部分,起亚K4属于普通品牌中级车,而凯迪拉克ATS-L和沃尔沃S60L则属于豪华品牌阵营。

东风悦达起亚K4

购车消费评价得分:69.5分

2014年全年(4个月)销量:2.67万台

2014年平均单月销量:0.67万台

作为一款主打高性价比中级车的韩系车型,起亚K4的销量状况远远不如同样定位的其他对手,虽然它只销售了4个月,但是2.67万台的全年销量,平均到每个月还是不太漂亮。但是要知道,这款车在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中的得分可是很不错的,比名图君威的成绩都要更高。

在任何一个领域的高性价比细分市场,我们总是可以看到韩系品牌现代、起亚以及雪佛兰的身影,而在高性价比中级车市场,现代名图、雪佛兰迈锐宝也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并且都获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起亚K4作为后来者本身就没有时间优势,再加上它的造型设计与以往我们理解的韩系车型相比,显得稍微有些保守和沉稳,缺少了那种一眼惊艳的感觉,所以想要在这个成熟的市场厮杀,还是比较困难的。

出众的配置、宽敞的行李厢空间,眼前的K4是一款非常让人心动的车型。综合来看,你不得不承认,K4似乎没有明显的短板,各个项目的表现如果不是出众,也让你挑不出什么毛病,这样一款均衡的车子作为家庭使用,似乎再合适不过了。

凯迪拉克ATS-L

购车消费评价得分:72.0分

2014年全年(5个月)销量:0.79万台

2014年平均单月销量:0.16万台

在国产加长之后,凯迪拉克ATS-L在购车消费评价体系中的成绩比迈腾天籁这些排在第一阵营的车型还要更高一些,可见实力之强大。但是遗憾的是,2014年它的全年销量不足1万台,平均到5个月中,每月的销量仅为1600台左右,这个数据是我们今天统计的车型中最低的了。

很显然,这本身就不是一款走量的车型,它的个性太过于强烈,以至于如果你不准备好各种时尚、潮流的行头,没有一副走在世界前端的姿态,驾驶这款车就会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正是因为它独特的个性和不拘一格的表情,使得凯迪拉克ATS-L即便是加长了轴距,获得了更宽敞实用的空间,也并不是人人都可以拥之入怀的。而那些真正会把它买回家宠爱的人,也绝对不是什么庸脂俗粉。

另外,凯迪拉克品牌虽然拥有浓郁的个性和独特的魅力,但是在国内市场上,大多数普通消费者并没有这么高的思想觉悟和审美标准,他们更多的还是愿意购买一台奥迪,一台宝马或者是一台奔驰,其他的豪华品牌永远都是有品位的中产阶级炫耀自我价值的工具,如果你是一只纯土豪,那么一定不会把ABB以外的品牌放在眼里,这也直接导致了凯迪拉克ATS-L的销售情况不如人意。

虽然为了得到更大的空间,ATS-L对车辆进行了加长设计,相比于之前的ATS,ATS-L在实用性方面绝对有了明显的进步。但是这种进步并没有丧失车辆的运动性,甚至可以说它在运动方面的表现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如果你对于车内实用性没有特别严苛的要求,反而对激进的驾控感受情有独钟,那么ATS-L一定是你最值得拥有的,没有之一。

沃尔沃S60L

购车消费评价得分:70.1分

2014年全年(12个月)销量:0.73万台

2014年平均单月销量:0.06万台

好吧,我收回刚才的话,目前我们统计的车型中销量最低的是沃尔沃S60L,并不是凯迪拉克ATS-L。每月600多台的销量数据对于一款主打安全的车型来说实在是有些难以入目,但事实就是如此,个人的喜好是无法代替市场的情绪的。

沃尔沃S60L与凯迪拉克ATS-L有一些共同之处,那就是它们都拥有自己非常独特的优势和产品定位,凯迪拉克ATS-L如果是一款时尚潮人专属座驾的话,那么S60L就一定是一款适合“保守”、“谨慎”、“学术派”的消费者最适合驾驶的车型,它们一个无法容纳庸脂俗粉,另一个则不被活跃的年轻人看在眼里,独特的优势和定位使得它们无法成为走量的产品。另外,还有我们前面提到过的——品牌劣势。

安全,毋庸置疑是沃尔沃品牌的精髓,也是S60L最大的卖点。除此之外,出色的车身工艺、材质用料,以及合理的座椅设计,出色且扎实的底盘功力、优秀的车内空间利用率,也都是S60L的优点。虽然在国产之后加长了轴距,但是对于操控性能并没有产生丝毫的影响也让人感觉到,这是一款诚意十足的产品。

和奔驰、宝马、奥迪或者凯迪拉克的同级别车型相比,沃尔沃S60L扮演着一个相对低调平和的角色,你会发现这款车的空间、动力、加速、操控甚至配置都不是最出彩的。在品牌方面,沃尔沃也不像其他豪华品牌那样硬(tu)气(hao)。但这是一个有品位,又看重生活品质的人乐于选择的品牌,它总有一些别人无法提供的,又能直击你核心需求的卖点,比如内饰的材质很健康,车的安全性出色,座椅符合人机工程学等等。

编辑总结:好产品需要搭配理性的购车需求

市场的需求决定着产品销售业绩的成败,这在任何一个领域都是非常受用的。一个叫好又叫座的产品,有可能没有强悍的实力,但是却一定拥有积极的市场迎合度。而我们今天向大家推荐的这几款车型,则是拥有优秀的产品实力,却没有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因此,无法看到优秀的销量成绩单也是合情合理的。

对于大多数普通消费者而言,市场起到了决定性的导向作用,我自己喜欢什么样的车型并不重要,我身边的朋友驾驶什么样的车型,他们向我推荐什么样的车型,才会对最终的选购起到关键的作用。如果每一位消费者能够拥有自己独立的价值观和爱车观,不受其他因素的影响,那么,这些被专业汽车从业人员所推崇的好产品,也会浮出水面走到你的面前来,让你看到它身上熠熠生辉的优点,最终也会得到你的爱慕和青睐。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是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