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叶永明定调5% 上海通用进入微增长期?

2012年12月19日 08:3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俞凌琳 0人参与 0条评论

虽然今年仅用了不到9个月的时间,率先产销突破100万辆,比2011年提早了整整一个多月,但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对明年的销量预期仍持保守态度。

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叶永明透露,上海通用明年的增长目标为5%,这个数字明显低于上海通用对整个市场增长8%的预计。

实际上,虽然上海通用今年整车销售将超过138万辆。根据上海通用对明年整体市场的判断,明年延续今年低速增长的可能性很大。车市进入微增长的情况下,叶永明认为短期内不是要寻求高增长,而是要给自己更多的时间去过渡,以实现未来可持续的高速增长。

虽然明年定的目标比较低,但挑战还在后头。“上海通用2015年要实现200万辆的计划没有变。”叶永明说。这也意味着,在2013年-2015年两年期间内,上海通用要实现净增量55万辆,这就要求上海通用在短暂的调整之后,必须马上进入爆发期,以每年超过17%的速度增长。

普华永道亚太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汤姆·麦卡金日前在上海作出预测,随着中国宏观经济走向日渐明朗以及汽车市场对一些城市限购政策的调整,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增速将超过10%。

不过,在上海通用却没有这么乐观。“明年整个乘用车行业,我觉得有正向的因素和负向的因素。”叶永明说,正向是明年整个经济环境对乘用车的影响;而负向的则是主要的沿海城市,一线城市的限购。综合行业环境,上海通用预计明年车市增长率在8%左右。

上海通用副总经理蔡宾也认为,虽然今年车市增长接近10%,但增长的背后隐藏了很多问题。第一是终端库存的增加,据不完全统计,市场终端库存一度高达220万辆,虽然到年底库存相对减少了,但跟年初相比仍增加了90万辆,这意味着明年厂家仍然面临消化库存的压力;第二是价格战,消费者面对相对混乱的价格体系,反而增加了购买决定的难度。第三是终端经销商盈利下降。

按照上海通用2015年达到的产销200万辆计划,雪佛兰品牌和别克品牌至少要各自完成100万辆的销售业绩,以2011年别克的销售数据55万辆来看,别克在4年的时间内几乎实现产销量翻一番。

通用走出破产保护重生以后,对中国市场的新一轮投资也正在全面启动。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告诉记者,未来仅别克品牌,上海通用就将投入上百亿的资金。

按照上海通用的计划,从2012年到2015年,别克的目标不仅仅是要实现年产销100万辆,还要将旗下高档舒适车型、高档轿跑车型、高档SUV车型这三大战线上的超过10款产品全部进行更新换代。

凯迪拉克不仅是上海通用未来增长的亮点,更是通用中国的重要战略之一。2013年一季度,凯迪拉克XTS即将上市, 而早在4月北京车展(微博),通用全球CEO艾克森就许诺凯迪拉克每年都要推出国产车型。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