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汽车梦:公车采购自主品牌能在今年落实

2013年02月06日 15:1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巍 0人参与 0条评论

汽车梦:公车采购自主品牌能在今年落实

汽车梦:公车采购自主品牌能在今年落实梦想家:凤凰汽车产业部编辑 王巍

我有一个汽车梦:公车采购自主品牌能在今年落实,助力自主品牌更快更好的发展。 

去年2月,工信部发布了《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这份目录,因为入围的412款车型均是清一色的自主品牌,而得到社会各界强烈关注,其中肯定的声音占绝大多数。但这份目录在结束意见征集期之后,就石沉大海,至今跨年博弈而没有下文。

汽车梦:公车采购自主品牌能在今年落实

在2013年新一任领导上任之后,业界对公车采购自主品牌采购的呼声越来越高,有相关人士透露公车采购自主品牌或许会在今年破冰。2012年自主品牌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为困难的一年,上半年销量和市场份额在合资品牌的挤压下不断萎缩。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都认为,三五年内过半数自主品牌将消亡。近几个月,尽管自主品牌艰难崛起,市场份额开始缓慢回升,但前景依然不容乐观。在这种情况下,公车改革对于自主品牌的发展意义非常深远。

但另一方面,当官车采用自主品牌汽车后,“跟风”选择自主品牌的消费者会不会太多也值得大家考量。因为在众多中国消费者的眼里,自主品牌仍然是低质低价低品牌,只有奔驰宝马奥迪才是档次和品味的象征。对于消费者来说,尤其是有一定经济基础的消费者来说,汽车除了是代步工具,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而自主品牌的品牌形象提升还是一个艰巨而长远的过程。

汽车梦:公车采购自主品牌能在今年落实

所以,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个世界最终能帮到你的只有你自己,自主品牌要想真正赢得尊重、赢得支持、赢得市场,关键还得提升自己的内功,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而不能把希望寄托在政府的扶持上。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