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易寒:吉利经销商渠道变革 走近消费者(2)

2013年04月03日 11:1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主持人:感谢易总精采的演讲,其实刚才易总提到的,在飞机上卖车,其实春秋航空已经在一个多月前发布了他们的新闻,因为我正好也播到过这条新闻,但是他没说跟哪个品牌合作,就说春秋航空在机舱里开始卖车了,今天听了易总一说,我觉得对这个框架,包括怎么来实施下去,有了更多的,非常深入的了解。接下来我们想进入一个主题讨论环节,大家畅所欲言,也许在深度的碰撞当中,能够碰出更好的营销智慧。刚才其实易总的讲话,相信很多朋友会有一些问题想问到易总,那么我们这边凤凰网准备的问题是,就是三、四线城市与一线城市相比,在营销方面,你觉得有什么关键的不同,其实刚才你也提到了,就是说大多数都是很相似的,比如说他们用一些网络去看车什么的,但是我们想接下来请您再跟大家说一说,到底有些什么不同,然后车企的营销重点如果是在三、四线城市的话,你们的重点在哪里?

易寒:

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互动,我觉得这个问题其实,可能在座的也有其他的自主品牌的客户,我想这个问题大家都会在思考,一、二线城市跟三、四线用户的区别。那前面我讲的,他们在媒体接受习惯,他们在购车的过程其实是有很多类似的地方,但是对于我们来讲,我们非常重要的去卡住他们认知上的不同是在于,他们在整个接触一个品牌,或一个产品的过程中间,他们所获得的这些信息,包括他们筛选的流程实际上是比较不一样的,就是他可能会相比一、二线城市用户来说,他更加不愿意会选择很多小品牌,或者是小众品牌的产品,他更加信赖品牌的力量。对于三、四线城市的用户来说,他们对于品牌的选择,实际上大家可能会认为,他会选Logo,选知名度,选这些内容,但是这些品牌的构成实际上很多来自于保有量,来自于过往的口碑,包括一些媒体传播的声量。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比较注重在电视、互联网上的投放,而不去选择很多重点核心中心城市的报纸、电台。因为对于三、四线,甚至更深度的用户,他们媒体的选择,或者他们接受信息的选择,很多来自于强势媒体,权威媒体,所以这个是我们可能在之前去分析我们的用户,跟一、二线城市的区别。

另外一个,还有一个可能就是我们在对待这两种不同用户的态度上,我们现在是比较鼓励我们的经销商要沉下心,要走出去,而不要坐在展厅里等着这些用户上来,因为什么?因为地域、交通,这些东西是客观存在的,去约束了很多四、五线城市的用户,他在去接受品牌,接受产品的一些问题。所以我们现在为什么在渠道变革,渠道创新上让他们走出去,让他们把这些客观上存在的阻碍去打破,这个其实可能也是我们的一些体会吧。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