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梁国锋:全新绅宝“TESC”的四大特点

2013年04月20日 12:4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13上海车展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不仅将见证中国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领略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水平,同时也演绎了现代汽车注重科技与环保而带给人类社会的美好生活方式。

凤凰汽车作为2013上海车展官方合作媒体,将集中凤凰卫视、凤凰网、凤凰广播、凤凰视频、手机凤凰网、凤凰周刊等全媒体资源,为全程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报道,实践差异化的报道路线。以下是凤凰汽车采访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国锋先生的详细内容。

梁国锋:全新绅宝“TESC”的四大特点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国锋

主持人:各位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上海车展的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国锋先生。

梁国锋: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介绍一下本次车展北汽都带来了那些车型,有什么亮点?

梁国锋:感谢大家长期关注北汽。这次上海车展我们总共带来23款车,其中涵盖了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北京奔驰、北汽股份、北京现代、北汽福田以及北汽新能源的所有产品。23款车中有两款概念车,一款是concept500,一款是concept900,主要展示了北京汽车未来三到五年的设计理念、设计思想和造型元素的概念。

同时在这次上海车展还带来了即将上市的绅宝,这款车主要是融合、吸收、加入了北汽汽车人所有的创新思想,这款车在5月11号即将发布。同时,我们在这次上海车展上还将会看到BJ40、E130、E150和E130、E150的三厢车,在本月底即将发布。同时我们也展示了北京奔驰、北汽有限、北汽福田的下一步产品。同时有C30G、C70G。

主持人:这次北汽带来了一款非常重磅的车型——绅宝,请您介绍一下。

梁国锋:2009年北汽团队收购了瑞典的萨博,所有的技术,从开发到试验以及所有的工艺流程、工艺方案等等全部收归北汽,同时在收购过程中还把发动机、变速箱一并收购。大家知道,动力总成系统是中国汽车产业都非常缺的,这次我们收购的总成就是在世界上享誉非常长时间的萨博动力。萨博最早是给飞机配发动机的,同时也是全世界第一个用涡轮增压技术的企业,在这次收购过程中,我们收购了萨博最著名的涡轮增压发动机2.0T和2.3T。

结合这些技术,再通过北汽技术团队三年消化、吸收、创新的基础上,推出了这款绅宝,即将在5月11号在北京发布。

主持人:北汽对绅宝的安全性很有信心,请详细介绍一下。

梁国锋:绅宝产品非常有特点,我们总结了四个特点,可以用TESC来概括。

T,就是发动机,大家知道,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里都在用涡轮增加发动机,但是我们这款发动机在1200转涡轮增加就开始启动,一般的是在2000转以上。同时油耗值在同类涡轮增加发动机里是最低的。所以我想它在油耗和动力上的表现都是非常有特点的,不是标个高值而达不到,我们在1200转以后就迅速有涡轮增加的动力输出,在涡轮增加方面非常有特点。

E就是人性化的配置。这款车我们用了美国BOSE的音响和第9代ESP,SVA,包括超车报警、车向变道报警,有障碍物时能及时提醒,同时有10个气囊,这些配置在同级别车里是都是超前的。

S是安全性。在萨博上是最早标配安全带的,绅宝在萨博原安全技术的基础上,在安全气囊的配备上、ESP、总动安全、胎压监测等方面都做了优化,同时在结构上做了很多优化。在前期的碰撞模拟过程中,这款车得到的非常高的分,应该说是到目前为止中国最高的分数,比合资企业的安全分数都高。具体数字我今天先不说,5、6月份安全碰撞中心就要做抽样了,到时候我们再说。

除了安全带和车身结构设计以外,安全性有主动和被动两方面,在主动方面,我们在车身方面有很多技术,萨博原来的很多技术也都全方位吸收了。同时,像车身的副车架,我们用的ESP系统是国外供应的,国内做不了,对整个车的安全、操控都有很大的帮助。在气囊方面,萨博原来没这么多安全气囊的配备,在这次的车身开发过程中,高配的我们做了10气囊的配备。

C是指在这些配备做了之后,在操控方面是人车合一、贴地飞行,这是萨博原来对消费者的承诺,我们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做了优化。

综上,在T、E、S、C这四个方面我们都非常有信心,在B级车里有非常独特的特点。如果大家今后有机会试驾这个车,一坐上去就会感觉和别的车不一样,所以这款车在产品方面是非常有特色的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